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义乌大妈腹痛腹泻2年没当回事 竟是长了这东西

发布时间: 2017-11-09 11:10:31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王主任,谢谢你为我消除了隐患,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昨天上午,办理好出院手术的杨大妈,专门来到义乌稠州医院功能科,向科主任王伟飞辞别。

  今年60多岁的杨大妈是义乌本地人。2年前,她出现腹痛腹泻。起初,以为是胃肠不好,她就自己调理。后来腹痛腹泻频率增多,这才引起重视,也多次到当地医院就诊,但未查出问题,病情时好时坏。最近半年来,杨大妈腹痛腹泻加重,就在家人的陪同下去看医生。

  接诊医生王伟飞详细询问病史及治疗情况后,了解到杨大妈有两次肿瘤全套检查发现肿瘤指标CA199及CEA升高,王伟飞随后把杨大妈收住入院,并在住院第二天给她做了无痛电子结肠镜检查,结果发现除了两颗较小的结肠息肉外,在距肛门口7厘米处看到有2厘米大小的粘膜下隆起物,粘膜表面呈淡黄色,凭借多年的临床经验,王伟飞怀疑这个很可能是“神经内分泌肿瘤”。

  王伟飞告知大妈的家属,目前这种疾病有两种治疗办法,一种是比较原始的外科手术切除;一种是比较先进的肠镜下微创切除,并且仔细介绍了两种不同手术方案的利弊,家属同意选择肠镜下微创切除。手术一周后,病理诊断为“神经内分泌肿瘤,切缘阴性”。

  “神经内分泌肿瘤较罕见,目前发病率有所增加,在全部恶性肿瘤中的比例不足1%,多发生于胃、肠、胰腺,在这类肿瘤中最常见的是类癌,其发生率大约为2.5/100000,占全部胃肠胰神经内分泌肿瘤的50%,根据起源的部位不同,可将类癌分为前肠、中肠和后肠,此类肿瘤可发生于整个神经内分泌系统,但最常见的累及部位是胰腺及胃肠道。”王伟飞说,这种“神经内分泌肿瘤”在该院已先后做了10余例,术后效果良好。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