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图说民生 正文

人形何首乌一碰就碎还要价过万?碰到这事要小心了

发布时间: 2017-11-07 14:43: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吴杰 通讯员 刘晶婷 编辑 祝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6日讯(记者 吴杰 通讯员 刘晶婷 编辑 祝璐)11月6日上午,佟大爷正在义乌市民广场晨练遛弯,突然发现附近有一名男子捧了一株人形植物。该男子向路人们介绍道:“这是山里野生的何首乌,看看,都成人形了,品质非常好……”一旁的佟大爷出于好奇,就上前掂量了一下。谁料到,只是轻轻一碰,何首乌竟然断了!而男子声称这株何首乌价值一万两千元,强硬要求佟大爷买回家。这一场意外可吓坏了佟大爷。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佟大爷也着急起来。恰逢绣湖志愿者服务队路过广场,着急的佟大爷看见了带队的执法队员,赶忙上前求助。“这个何首乌要一万二,我哪里来这么多钱啊。一碰就断了,我实在没想到,快来帮我看一看。”

  执法队员要求该名男子出示身份证件,并解释何首乌的来源等问题,但是男子始终支支吾吾不肯说,且不依不饶向佟大爷索要赔偿。于是,执法队员联系派出所民警前来处理。随后,在民警的调解下,男子松了口,不再要求佟大爷赔偿损失。

  “看来是拿何首乌碰瓷的!还好你们帮我解围。”事后,虚惊一场的佟大爷恍然大悟,连连向民警和执法队员道谢。

  除了佟大爷,最近义乌其他地方也出现了类似事件。11月5日,何女士在路过荷叶塘的时候,也有人拿着类似的一株植物向她推销:“那时候我被吓了一跳,那个人手里的那株植物非常像小孩,也不知道是怎么做起来的,还有好几辆车停下来围观呢。”

  绣湖公园、市民广场是居民清晨休闲娱乐的聚集地,流动人员较多,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温馨提醒义乌市民:路遇自产自销或无照经营流动摊点,请及时联系绣湖志愿者服务队或拨打96150举报热线,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