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图说民生 正文

恨天高 模特步 71岁的她走出一部时尚大片

发布时间: 2017-11-07 14:43:1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杨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看背影胜似少女,身材匀称;转过身,岁月在她脸上留下的并不是沧桑,而是自信和优雅。一瞬间恍惚,竟不知叫她“奶奶”合不合适。

  她叫赵淑瑛。记者第一次见到赵淑瑛,是一次公园里的偶遇,当时她和另外几位年龄相仿的同伴来到公园游玩,洋气又新潮的穿着,眼神里透着别样的神采,仿佛天生就是个模特料子。一了解才知道,她们的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不仅是义乌老年大学的学员,还一起组建了“和吉祥时装队”。赵淑瑛是最年长的,谁能想到今年已经71岁的她,居然是半路出家,14年前才开始接触模特这个行业。

  2003年秋季,义乌老年大学开设了时装表演班,赵淑瑛成为第一批学员。她说,练习走模特步可以令身姿挺拔,气质得到提升。赵淑瑛对穿衣打扮有自己的要求,她家的衣柜里整齐地挂着不同样式的旗袍、连衣裙、套装等,适合春夏秋冬不同的穿搭。赵淑瑛说:“年轻时上班,穿的都是黑白配,反而退休之后会穿衣打扮起来。”每周四到学校上课,她总是精心打扮一番,每次穿的服装都不重样。类似时尚的阔腿裤,拉风的皮风衣,再搭配墨镜和丝巾,蹬着10厘米高的高跟鞋,走起路来很是优雅。

  赵淑瑛所在的模特队每次出场,总是会吸引住观众的目光,向观众展现出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模特队经常受邀参加表演,还参加中老年时装模特大赛。

  现在赵淑瑛的晚年生活既充实又幸福,和老伴一起到老年大学上课,有空就在家弹弹古筝,老伴在一旁或伴唱或画画。

  义乌老年大学自今年搬入新校区后,将时装表演班分为基础班和提高班,有200余名学员。记者来到赵淑瑛所在的时装表演班,学员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走起路来姿态优雅、气质出众。大家纷纷表示,平和、乐观的心态是保持年轻态的秘籍,“年轻人有自然美,老年人也有属于自己的美。”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