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胡友大作词的《义乌姑娘》入围“网络填词大赛”

发布时间: 2017-11-06 09:57: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金花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6日讯(商报记者 陈金花)“如果没在市场摆地摊,我就在去工厂的路上,我还能去什么地方,这就是我的义乌……”11月4日,由义乌人胡友大填词的歌曲《义乌姑娘》入围义乌网络文化季填词大赛后,在“爱义乌”微信公众号上作为第一首歌曲首推,阅读量即达3000多人,好评如潮。据悉,由胡友大作词的《孝子歌》,也已入围该次大赛,并将于后期推出。

  作为2017义乌网络文化季主题活动之一的“唱响义乌”网络填词大赛自8月份开展以来,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关注,参与者踊跃。曾为《开发区大有希望》《新社区之歌》作词的胡友大,也对此次大赛产生浓厚兴趣。他试着为自己创作的长篇小说《孝德感乌》写了一首《孝子歌》,结果入围歌词录音阶段,于是他去邀请义乌市含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方强演唱该首歌曲。来自湖南在义创业的方强看了歌词后欣然答应,花了几个昼夜用心背稿试唱,仅用一周时间就顺利完成了《孝子歌》歌曲录音。

  其间,方强让胡友大再写一首《义乌姑娘》,并给他发了一首《岳阳姑娘》歌曲作参考。在网络上颇红火的《岳阳姑娘》曲调动听,悠然传情,听得胡友大十分陶醉和震撼。他边听边想,勤劳勇敢的义乌姑娘为世界“小商品之都”建设顶起了半边天,何不以义乌姑娘勤劳经商为主题展开联想,为她们写一首赞美之歌?经过数小时的精心创作,终于完成了初稿。

  方强按照歌词内容,对一些不妥字句作了修改,使其更有灵气,更接地气。改好歌词,方强先自己试唱一遍,并征求同行意见,认为还是由女孩子演唱更好。为此,又邀请了孙蓓蓓、张莘荑、杨佳妮和马灼(年龄最小,只有12岁)四位青春靓丽的初中女生录制此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