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图说民生 正文

佛堂古镇 再现万善浮桥

发布时间: 2017-11-06 09:57:0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杨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记者在义乌佛堂老街的浮桥头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建造新浮桥,不少市民前来拍照。

  据悉,此次重建设计的浮桥全长130米、宽4.5米,由20艘浮桥船组成,用防滑、防腐的特种木材拼接,两边还有木栏,全部采用民间传统工艺制作,将于本月下旬通行。住在佛堂老街多年的陈女士告诉记者,这座新浮桥建成后,会让老一辈人找回美好的记忆。

  据悉,清乾隆廿五年(1760)建万善浮桥,民国末年浮桥北端是长50米的木架桥,1965年改建成钢筋水泥桥。1967年去掉由13只浮桥船组成的东段铁索浮桥,改建成钢筋水泥民用桥。为了加快佛堂新型城镇化建设,今年4月整座古桥被拆除。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