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别再调侃保温杯泡枸杞了 枸杞真是好东西

发布时间: 2017-11-03 10:02: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2日讯(记者 沈颖洁 编辑 闫允)当黑豹乐队鼓手赵明义手捧保温杯的照片传遍网络时,“保温杯泡枸杞”成了正在变老的标配,被称为“东方神果”的枸杞也莫名“躺枪”。在本届森博会上,来自宁夏源乡的“玺赞”生态枸杞庄园带着他们的产品来为枸杞正名。

  俗话说,“世界枸杞看中国,中国枸杞看宁夏”。作为世界枸杞之都,中国枸杞之乡,宁夏中宁生产的枸杞素有“天下枸杞出宁夏,中宁枸杞甲天下”的美誉。据记载,在明清时期,只有宁夏出产的枸杞作为贡品进献宫廷,也是唯一被载入新中国药典的枸杞品种。“玺赞”生态枸杞庄园的销售部副经理张本银介绍,虽然全国有七八个省区在种植枸杞,但宁夏得天独厚的天时、地利条件,造就了宁夏枸杞尤其是中宁枸杞的优良品质。“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枸杞是大自然给宁夏的厚赐,是名副其实的宁夏‘红宝’。”张本银表示,枸杞的主要营养成分是枸杞多糖、甜菜碱、胡萝卜素等。宁夏枸杞的多糖含量为每克0.039毫克,而其它产区的枸杞多糖含量都远低于这个数字,宁夏枸杞不仅营养成分和药理活性成分颇为丰富,而且还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的功效。“这是因为宁夏独特的土壤、光照和气温等自然条件决定的,这是其它地方无法做到的。”

  大家都知道宁夏枸杞好,可你知道如何正确食用吗?张本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两天来展位咨询的采购商络绎不绝,但从他们口中了解到,大部分人食用枸杞的方法都不够准确。“很多人都知道枸杞泡茶对身体好,但他们往往只放2-3粒枸杞,这其实达不到什么效果。”张本银介绍,一般泡一次茶需要放入10g以上的枸杞,大约20-30粒,并且可以冲泡多次。

  除了我们常见的红枸杞和黑枸杞,在本次展会上,“玺赞”还带来了他们庄园最新研发种植的“黄金枸杞”。“这些‘黄金枸杞’,是去年从宁夏农科院引种的,外形美、色泽亮、口感好,对消费者有很强‘杀伤力’。”张本银告诉记者,黄果枸杞是枸杞种质资源中的稀缺材料。与红果枸杞比,黄果枸杞鲜果汁无生药味,无苦味,果肉细腻,是枸杞深加工尤其枸杞鲜汁饮料加工的理想种质材料。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