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义乌:43个出租车专用临时停车位已“上岗”

发布时间: 2017-11-03 10:02: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楼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1月3日讯(商报记者 王佳丽 通讯员 楼玲)今年自从丹溪路等10条道路被确定为禁止停车(泊位除外)严管道路后,主城区交通压力缓解了不少。但是出租车作为城市公交的重要组成部分,客户有较大的需求,为方便乘客安全乘坐出租车,让出租车司机能放心停靠,我市交警部门在这10条严管道路上施划了一些出租车临时专用停车位。

  据了解,车辆在严管道路上违停要被罚100元、记3分,而出租车接送乘客时若在严管道路上随意停靠,很容易无辜受罚。为了方便出租车司机泊车接送乘客、便于市民拦乘出租车,并考虑乘客上下车的安全,交警部门在主城区严管道路上用白色虚线施划出一些出租车临时专用停车位,在停车位上印有“出租车即停即走限停2分钟”字样,边上指示牌中也印有同样的标语。

  交警部门表示,出租车临时专用停车位的使用需注意三点:1.出租车即停即走。出租车司机在获得方便的同时,也应约束自身行为,真正做到即停即走。出租车临时专用停车位用白色虚线施划,表示出租车应即停即走,限停2分钟,不能长时间在此待客。这些停车位全部处于监控抓拍范围内,交警将在后台密切关注,遇到超时停泊的就会抓拍。2.私家车禁停。临时停靠位是出租车专用的,私家车禁止占位,私家车一旦停在出租车临时专用停车位上,就会被抓拍,并且根据交通法规定,会被罚100元记3分。3.打车有技巧。市民今后等出租车时可以就近到出租车临时专用停车位上等待出租车,不用在马路上边走边招手,既方便又安全。

  据悉,在丹溪路、篁园路、南门街、义东路、工人路、稠州西路和北路等道路上,一共有43个出租车专用临时停车位,目前已投入使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