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义乌百岁老人的孝顺孙媳贫困孩子的“好妈妈”

发布时间: 2017-10-27 13:33:45 来源: 浙江老年报(杭州) 作者: 通讯员 申屠清儿 本报记者 俞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陈敏娟,义乌稠城街道宾王社区居民。多年来,她不仅与公公婆婆同吃同住,还无微不至照顾丈夫的百岁爷爷,更为山区的孩子们送去温暖。

  2016年5月陈敏娟入选“浙江好人榜”。

  老人健康是晚辈最大的福气

  “照顾公婆和爷爷是应该的,只要他们身体健康、每天开心,就是对我最大的认可。”陈敏娟说。

  自从1997年出嫁,陈敏娟便与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家里还有位90多岁的老太爷。四世同堂,一家人其乐融融。

  陈敏娟出生于1971年,目前在银行工作。平时,只要工作不忙碌,陈敏娟都会将时间留给家里。后来,陈敏娟的小叔子在杭州工作,想接父母亲到杭州照顾,除了支持家人的决定,陈敏娟表示会好好照顾老太爷。

  在照顾老人的时间里,陈敏娟享受其中。生活上,她无微不至地关心照料,每天变着法子做好吃的,一日三餐,从未间断。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爷爷健康、长寿,是晚辈最大的福气。”陈敏娟说。

  2006年的一天,老太爷不慎摔了一跤。庆幸的是,伤势并无大碍,只需在医院小住几天就可出院。

  “幸好当时我在家里,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陈敏娟说。老人住院时,陈敏娟便担负起了在医院陪床照顾的任务。出院后,老人的身体状况不甚从前,为此陈敏娟请了一位阿姨,在她上班时帮忙照顾。然而,她还是有些不放心,上班的休息间歇,都要打电话给阿姨了解家中情况。期间,她还学会了理发、按摩。2009年,在陈敏娟的悉心照顾下,爷爷在百岁时平静走完了人生最后的旅途。

  传递善良有爱的力量

  陈敏娟家庭条件相对较好,她的母亲常会将家里的旧衣物送给有需要的人。耳濡目染下,只要看到身边谁需要帮助,只要条件允许,陈敏娟都义无反顾。

  陈敏娟先后加入了义乌市学习雷锋公益协会和义乌市幸福博怀志愿团。

  2015年的一天,陈敏娟在参加初中同学会时,无意间听到一位在云南经商的同学说起当地小学办学条件很差的情况。“我想帮助那些贫困孩子。”陈敏娟说,随后,她发动同学捐款,成功筹集到50万元资金,在云南省梁河县平山乡马鹿塘援建了一所小学。2016年暑假期间,陈敏娟与几位同学驱车10公里山路,经过了30多处塌方点,去看望马鹿塘小学的师生。同时,大家再次捐了一笔5000元款项,用于学校图书场馆的建设。

  2016年下半年,陈敏娟得知自己一位客户周美凤女士准备捐赠一批价值10万元的保暖裤,马上与老公商议,联系了国家级贫困县东乡族自治县所在的甘肃临夏州的青年公益联盟,策划了走遍临夏州五县市100多所学校的“丝路(甘肃)公益行之关爱临夏百校儿童行动”。“当我做了自己想做的事,帮自己想帮助的人时,就觉得全身充满能量,我相信,这些能量也会传递给孩子们,让他们变成善良、有爱心的人。”陈敏娟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