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绣湖论坛>活动 正文

11支志愿者队伍,500余人 义乌举行志愿者誓师大会

发布时间: 2017-10-21 12:13:0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我承诺:我将秉承中国青年志愿者的优良传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尽己所能、全心全意;敬业奉献、不计报酬;听从指挥、坚守岗位;团结合作、优质服务。为义乌展会的成功举办,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昨天中午,2017年下半年展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在义乌工商学院湖畔操场举行。参与三大展会的500余名青年志愿者庄严宣誓,并依次展示了各自所在方阵的风采。

  义乌是“中国十大会展名城”,每年在义乌举办的展会有100多个。展会志愿者是展现人文义乌的重要窗口,是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点”博览会的重要组成力量。展会志愿者人数需求多、任务重、上岗早、岗位杂,但志愿者每次都能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圆满地完成各项任务,得到了广大客商和社会各界的称赞,是名副其实的主力军和突击队。

  第二十三届义博会今起正式拉开序幕,接下来,森博会、装博会将陆续举行。在这之中,自然少不了志愿者的身影。据悉,今年的展会中,共有11支志愿者队伍参与服务,他们分别是来自工商学院的国际友爱志愿者服务大队、共产党员志愿者服务大队、望道求真志愿者服务大队、小蜜蜂志愿者服务大队等7支队伍,来自城镇职校的城镇朝阳志愿服务大队、城镇微尘志愿服务大队及来自机电学院的机电护航者志愿服务大队和机电工匠志愿服务大队。其中,国际友爱志愿者联队尤其引人注目,其成员是来自俄罗斯、泰国、埃及、也门、叙利亚等1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精通外语、熟悉中文的优势,已为义乌各大展会提供多次小语种翻译、外籍客商引导等志愿服务。

  大会最后,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倪建均代表义乌市委、市政府向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志愿者珍惜机遇,在服务中展现风采、塑造良好形象;希望志愿者磨练品格,在服务中增长才干、践行志愿精神;希望志愿者吃苦耐劳,在服务中锻铸品格、提升人生境界。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