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主场不售票 稠州女篮重回义乌主场征战WCBA

发布时间: 2017-10-20 14:35:30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朱翔 赵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CBA和WCBA联赛开战在即,稠州银行职业篮球俱乐部昨天在杭州召开新闻发布会,麾下男篮和女篮两支球队共同誓师。新赛季,长年支持稠州男篮的义乌球迷看球要多花一些成本,因为球队将主场搬到了杭州滨江区体育馆;而在外漂泊多年的稠州女篮终于回到“娘家”,姑娘们重返WCBA联赛后的主场将落户义乌梅湖体育馆。

  稠州男篮暂别义乌

  新赛季,稠州男篮由于建设需要,重建了教练团队,原青年队主帅刘维伟接过教鞭,“中国篮球教父”蒋兴权担任球队顾问。刘维伟是CBA联赛中年龄最小的主教练,而目前稠州男篮的平均年龄不到22岁,也是联盟20支球队中最年轻的。

  今年,稠州男篮的球员阵容变化也颇大,新增了程帅澎、刘泽一等五名刚满18岁的球员,还在选秀大会上签下“香港邓肯”惠龙儿。另外,两名外援威姆斯和斯托克斯也都是新面孔。新赛季,稠州男篮定下的目标是重返季后赛。

  “崭新”的稠州男篮引起众多义乌球迷的兴趣,但遗憾的是,大家没办法像往年一样在家门口看球了。新赛季,稠州男篮将主场从义乌梅湖篮球馆移至杭州滨江区体育馆,这座能容纳5000名观众的新球馆成为他们的大本营。

  “其实,我们有把杭州和义乌同时设为主场的打算,但最终非常遗憾没能实现。”稠州银行职业篮球俱乐部总经理方俊说,其主要原因是稠州男篮和女篮的主场赛程有重叠,梅湖篮球馆无法承担。

  新赛季,CBA联赛的比赛日为周二至周日,WCBA联赛的比赛日为周一、周三和周六。“遇到两支球队同一主场比赛日的情况,一座球馆根本无法解决。”方俊说。

  为了将稠州男篮的部分比赛留在义乌,稠州银行职业篮球俱乐部曾做过不少努力。“义乌有两座符合WCBA联赛要求的球馆,另一座是义乌工商学院篮球馆。”方俊说,他们打算把稠州女篮的主场放在那里,但发现球馆空调不能制热,而进行改造需要一个周期。

  稠州男篮把主场搬到杭州后,以后还会不会回义乌?“上周,义乌市政府就男女篮的主场问题专门召开协调会。下赛季,如果义乌工商学院篮球馆改造后符合WCBA准入要求,男篮肯定会有相当一部分比赛迁回义乌。”方俊说。

  女篮姑娘重返梅湖

  9月25日晚,在福建进行的WCBA联赛资格赛中,稠州女篮以75∶65战胜河南女篮,时隔三年后重返中国女子篮球顶级职业联赛。昨天,稠州银行职业篮球俱乐部新闻发布会的主题为“传承”,尤其适合这支曾拿过WCBA亚军的球队。

  义乌球迷不会忘记,稠州女篮曾经在义乌梅湖篮球馆给他们带去的欢乐。2012~2013赛季,这支拥有坎贝奇、卞兰、姬晓等一众明星的队伍在常规赛中一路高奏凯歌,虽然在总决赛中不敌“不败女王”玛雅·摩尔率领的山西队,但她们创造了浙江女篮有史以来的最佳成绩。

  在引进众多大牌球星却连续两年冲击WCBA联赛总冠军未果后,稠州女篮面对队内年轻球员青黄不接的状况痛定思痛,开始了球队的重建工作。这让她们付出的代价是,在此后两年的WCBA联赛资格赛中接连遭遇惨败,无缘正赛。

  稠州女篮的平均年龄不到21岁,还是一支非常稚嫩的队伍。新赛季,球队签下了WNBA联赛冠军级外援娜塔莎·霍华德。届时,这名曾效力于WNBA联赛明尼苏达天猫队的前锋将带领一帮“小妹妹”征战WCBA联赛。

  目前,球迷们能在稠州女篮中认出的老队员,可能只有出生于1992年的董雪梅。不过,现在这支稠州女篮会让义乌球迷更有亲近感,队中有三名年轻球员由金华地区输送———来自武义的王佳琦和来自东阳的单婉丽、厉金俊。

  王佳琦和单婉丽是稠州女篮的先发主力,其中王佳琦还是国青女篮的核心球员。在战胜河南女篮重返WCBA联赛的那场资格赛中,正是王佳琦、单婉丽和厉金俊这三朵“金华姐妹花”合力砍下42分,成为球队获胜的关键。

  11月中下旬,新赛季的WCBA联赛将拉开大幕,稠州女篮的目标也是冲进季后赛。为回馈义乌球迷,球队在义乌梅湖篮球馆主场的比赛将不进行售票,大家凭身份证即可换票免费入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