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连接九个村庄 义兰公路(义乌段)十月二十日试通车

发布时间: 2017-10-17 10:34:02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7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清理车道上的泥巴,铺设鹅卵石景观挡墙,调试隧道内的灯光,沿路查看道路情况……连日来,工人们在义兰公路上马不停蹄地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10月20日,义乌至兰溪公路(义乌段)将试通车运营。

  据悉,义兰公路是义乌市7条连接周边县市道路中的一条,全长16.322公里,其中义乌段长11.935公里,概算投资9.8022亿元。路线起点位于上溪镇塘西村西北侧S103与金塘路平交口,终点位于陡深岭隧道内,沿线经过上溪镇和平、王村、寺口陈、里苍王、外苍王、沿华、前山、萧皇塘、仇宅共9个村,按一级公路技术标准设计,设计时速为80公里。

  “现在,我们从义乌到兰溪主要有两条线路,一条是由甬金高速转至沪昆高速再走温寿线,还有一条则从四海大道到金义快速路,再转二环北路,最后走温寿线。此次试通车路段为义兰公路的义乌段,上溪镇沿线9个村庄的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上‘快车道’,周边村庄的村民出行也将更加便捷。但由于义兰公路还未全线贯通,去往兰溪的车辆目前还需要绕道前往。等到义兰公路全线贯通后,里程将从72公里缩短至64公里,用时缩短30分钟左右,将实现义乌、兰溪两市快速、便捷联系。尤其是义西区域的市民前往浦江、兰溪会更加方便,还有部分从兰溪到义乌工作的市民也不用再绕远路了。”市交投集团义兰公路项目办主任傅国栋表示,义兰公路是浙中城市群中金义都市区的重要通道,也是义乌与周边城市快速联通的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不仅提高了义乌对外分流、积聚和扩散能力,同时也增强了义乌市的经济辐射力和城市集聚力,对带动公路沿线区域的经济和旅游业发展、加快推进建设世界“小商品之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义兰公路上,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铺设鹅卵石景观挡墙,傅国栋介绍道:“义兰公路沿线有不少村庄,设计鹅卵石景观挡墙不仅使道路两侧显得整齐美观,与道路两侧的自然景观交相呼应,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而且能防止雨水冲刷边坡,减少水土流失。”

  此外,义兰公路主线上设有辅道,路上有不少村民骑着电动车来来往往。在此,市交警大队提醒沿线村民,要按路标安全出行,义兰公路路况较好,来往车辆车速较快,不要为了一时方便而逆向行驶;同时也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沿途有几个小路口没有红绿灯,经过路口时一定要减速慢行,避让来往行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