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一场秋雨 一场凉 台风“卡努”助推义乌降温降水

发布时间: 2017-10-16 10:05: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6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冷空气“挥师南下”,义乌市10月12日正式进入秋天。天空灰暗,气温陡降。尤其是这个周末,倾盆大雨更是增添了丝丝寒意,带我们进入了“一场秋雨一场凉”的节奏。为什么一入秋就猛降温?这都是因为冷空气遭遇第20号台风“卡努”助推的缘故。

  台风“卡努”不断西进,从10月14日夜里起,我省天气发生大变化,大雨、暴雨、大暴雨、狂风……统统都来了。在“卡努”和冷空气的双重影响下,昨日,浙江大部、上海、江苏南部、安徽东南部、福建东北部和广东东部沿海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浙江东部沿海和福建东北部沿海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50—120毫米)。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卡努”对我市的影响主要集中在昨天和今天,其中昨日白天有中雨,傍晚至夜里雨会大一些。这场雨下到今天也差不多了,只是没那么温柔。市气象台提醒大家,要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城乡积涝等灾害。

  市气象台预计义乌市未来几天前雨后晴。其中,今天到10月18日受低层东风波动与冷空气共同影响,多阴雨天气;10月19日—22日转多云天气,温度略有回升。据悉,今天“卡努”西移,东风风速减弱,但低层有弱冷空气渗透,阴有雨;10月17日、18日高空槽东移,地面弱冷空气南下,以多云到阴为主,降水较弱;10月19日高空槽东移,云系较多,多云到阴;10月20日低层转北风,湿度条件差,多云;10月21日—22日高空槽后西北气流,低层偏北风,晴到多云。

  本周前期在雨水的作用下气温表现“低迷”。今明两天最高气温都不超过20℃,最低气温也跌至15℃左右;后期天气转晴,气温随之小幅回升,最高气温在24℃左右。

  突如其来的降温让小伙伴们措手不及,一入秋就感冒了。现在已是寒露时节,气温降低,凉燥之邪从口鼻而入,侵入肺脏,容易引起感冒。医生提醒大家,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如咳嗽不愈,一定要及时就医,一般病毒感染导致呼吸道轻微感染有一定的自限性,如果没有发热、咳痰及自身不适,可通过多饮水、休息、口服抗病毒药观察2—3天,如果病情不见好转,发热、咳嗽加剧,或有其他不适症状,应尽早就医。

  寒露过后,有风湿性关节炎病史的朋友要小心“秋冻”,降温、降雨、刮大风时应及时增添衣裤被褥,必要时用上护膝,系上丝巾、围巾等保暖物。

  具体天气预报:

  10月16日(星期一)

  阴有雨

  15~19℃

  10月17日(星期二)

  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

  16~20℃

  10月18日(星期三)

  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小雨

  18~21℃

  10月19日(星期四)

  多云到阴

  17~21℃

  10月20日(星期五)

  多云

  16~23℃

  10月21日(星期六)

  多云到晴

  15~24℃

  10月22日(星期天)

  晴到多云

  15~24℃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