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义乌市民找人代营网店 生意不好违规刷单反被扣分

发布时间: 2017-10-16 10:05:4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丁杨平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 丁杨平 商报记者 陈健贤)“原本想让代理公司好好打理网店,没想到因为刷单被扣分。”日前,市民季先生找到市场监管局,希望解除代理合同,并要求对方全额退还代理费并赔偿损失。

  季先生说,他在国际商贸城做母婴用品批发生意。几个月前由朋友推荐,他委托一家代理公司为自己打理网店,每年支付1.68万元,自己只需负责发货,日常运营全由对方负责,但网店生意并没有好转,而且还发现网店有两次因刷单被扣分,于是请求市场监管部门帮助维权。

  江东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召集双方进行调解。代理公司负责人赵先生表示,公司刷单是为了短期内提高网店的积分,积分上去了,网店生意才好做,只是运气不好,被平台管理方发现并扣分,希望季先生谅解。季先生则认为,代理公司采用刷单手段经营网店,已违反有关规定,严重影响网店正常经营,要求解除代理合同,退还代理费并赔偿损失。

  赵先生表示愿意退还代理费,但季先生网店内所有商品介绍信息均为代理公司精心制作的,花费大量精力,要求季先生将所有商品下架,今后不允许他再使用这些商品介绍。季先生不认同,因此双方僵持。

  工作人员认为,赵先生的代理公司擅自使用刷单违法手段运营网店,属于欺骗消费者的不诚信行为,责令他们立即停止刷单。至于网店被扣分,代理公司存在过错,季先生有权解除合同。网店的商品介绍信息是代理公司一手制作上传的,季先生不享受任何权利。最终达成协议:赵先生当场退还1.68万元代理费,季先生将全部商品下架,承诺不再使用这些商品介绍信息。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