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回家的火车票卖完了 男子变身雕刻工操刀“改签”

发布时间: 2017-10-09 14:56:0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淑娴 吕康鸿 焦志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今年黄金周期间,义乌火车站如常迎来旅客出行高峰。9月30日10时,旅客们在安检口有序排队验证身份然后进站。轮到旅客孙某时,他和其他旅客一样将车票和身份证递给工作人员验证,“查不到你的车票信息。”安检口工作人员验证无果后抬起头对面前的孙某说了这么一句,孙某的脸顿时红到了脖子根。

  昨日,记者从义乌火车站派出所了解到,这位“卡”在安检环节的孙某是名雕刻工人,因十一假期着急回家又买不到车票,竟然想到了发挥一技之长,用“挖补”的方式手工“改签”了一张当日车票试图验票进站。岂料在安检环节就被验证工作人员识破拦了下来,交给了民警处理。

  据悉,行为人孙某39岁,江西籍。孙某长相憨厚老实,目前在东阳木雕厂上班,是一名雕刻工。“我只想买一张9月30日从义乌到樟树的车票,可是去火车票代售点买票的时候人家告诉我卖完了。我很想回家,所以就动了歪脑筋,自己动手‘改’车票。”孙某向公安人员交待说,他从过往的车票里找到一张票面信息为“2015年9月25日义乌到樟树的K581次列车”车票,并找到其他几张车牌获取自己想要的票面信息,再借助手边的工具启动了“改签”工程。

  孙某先后把原车票的2015中的“5”、9月25日的“2”、“5”用工具挖掉,再把从其他车票上扣下来“7”、“3”、“0”补进去,用胶水粘贴完毕后,原车票就被改成了“2017年9月30日义乌到樟树的K581次列车”。

  为蒙混过关,孙某将假票处理得十分逼真,肉眼很难一眼认出,但假票终究逃不过安检口的电子验证环节。他和他的假票连安检口都没有通过就被拦了下来。

  记者从义乌火车站派出所了解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二条第三项:伪造、变造、倒买车票、船票、航空客票、文艺演出票、体育比赛入场券或者其他有价票证、凭证的。孙某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