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小伙晒“见准丈母娘的礼单” 网友:东西不重要,人实在点就行

发布时间: 2017-09-27 15:09:1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金淑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9月26日),义乌本地论坛网友“大成”在网上发帖称:“中秋节快到了,我想趁着节日去见准丈母娘,本来打算准备一些水果和月饼,可是发现萧山一个人买了3000多元钱的东西都被嫌弃‘太寒酸’,我这点礼物肯定不能顺利过关。有经验的大神,请帮忙出个主意吧。”

  “大成”还在帖子后面附上了自己的“礼单”:枣子、文旦、月饼,并附上萧山一个网友的备礼照片,上面有“一条中华、两瓶海之蓝、两箱保健品、四箱水果、三箱月饼、两箱牛奶再加一个猪脚”。

  帖子一出,网友们开启了助攻模式,有人站在“未来女婿”的立场帮忙出主意,也有人站在女方的角度考虑。总得来看,大家的意见较为统一,大多数网友认为“初次登门只要不空手就行,礼物多少那是一份心意。”此外,“人实在点就行”“对未来老婆好就行”等留言也说出了许多女性网友的心里话。

  【经验】

  见准丈母娘 空着手不行

  “空手不登门”是许多地方的民间礼数之一,尤其是作为未来女婿初次登门见准丈母娘,空着手去似乎有点儿欠妥当。

  为此,毛脚女婿们总要想尽法子从女方处打探“妈妈喜欢什么?”“爸爸喜欢什么?”“家里的爷爷奶奶有什么喜好?”为的就是登门之日能够给自己加分,讨得女方家人欢心。然而,备礼的事情没有标准,所以广大网友的经验也各不相同。

  网友“微微”说:“我男朋友第一次来我家时,就带了一些水果,我爸妈倒是没有说什么,我自己觉得他有些小气,还跟他闹了别扭。”

  网友“听听晚风”:“刚刚带男朋友回家,他给我爸买了两瓶酒好像是1000多元,给我妈买了保健品,给我姐姐也买了。东西倒是其次,我爸妈就称赞他做事情比较全面,所以印象分又加了。”

  网友“农家院”:“我当年去女朋友家也不知道买什么,到了超市也是蒙圈。后来一想,搬点饮料、酒水、保健品总不会错,看起来很丰富,拎着也重。哈哈,我就是这样把我女朋友变成老婆的,仅供参考。”

  网友“河之别墅”:“水果加月饼算是标配,不够惊喜。如果条件允许就再买点儿什么,多下点血本吧,毕竟你老婆还在人家手里呢。”

  记者也从各大网购平台了解到,随着中秋节的到来,趁着节日上门的未来女婿也不少,“中秋送礼”“丈母娘礼物”“丈母娘礼物,实用型”等已成为高频词汇,甚至有搜索词后跟着“40~50岁”等信息。记者输入“丈母娘礼物”后弹出茶叶、按摩足垫、围巾、女包等常规礼品,也有可以刻字的创意礼品。其中,保健类产品占大头。

  【观点】

  礼轻情意重 人好最重要

  对于初见家长备礼的事,网友们虽然七嘴八舌,各抒己见,但核心思想较为统一。大多数网友认为:这是一个“量力而行”的事情,只要礼数到了,心意到了,长辈们也不会太计较。倒是“人好”这一点比较关键,对丈母娘来说才最重要。

  网友“大细菌呐”说:“第一次见我丈母娘的时候她就告诉我,对她女儿好是最重要的。那时候也恰好是中秋节,我带了一盒本地的月饼去她家,一家人分着吃,图个开心就好了。”

  网友“区草”说:“刚问了我妈,如果未来女婿登门要带什么?结果她说,什么也不用带,对你好就行了。我想,大家的妈妈也都差不多吧,都认为对女儿好最要紧了。”

  网友“丽娜莲”说:“我男朋友来我家的时候带了2000多元的东西,我妈包了5000元的红包。我以为是我妈怕我嫁不出去,要有买有赠的意思。后来她说,红包包大点是希望我男朋友以后对我好一些,更好一些。”

  网友“一个肥果”说:“礼物多少要看消费条件吧,对于月薪过万开几十万车子的女婿来说,买上万的礼物也不多。如果是普通工薪阶层,还是量力而行表达一下心意好了,总不能一开始就打肿脸充胖子,婚后露陷。”

  网友“看天空的橙子”说:“让你登门,是丈母娘要看你人,不是看你钱。毛脚女婿们不要理解错了,在丈母娘眼里,人好是第一位的。”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