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丹桂飘香方知秋意渐浓 义乌赏桂地图请收好

发布时间: 2017-09-27 15:09: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俗话说,八月十五桂花香。显然,今年的中秋还未到,义乌城乡的桂花树已经按捺不住,纷纷绽开花苞,散出阵阵沁人馨香。

  “八月桂花遍地香,独占三秋压众芳”,在古代,农历八月被称为桂月,正是指桂花盛开的月份。义乌的桂花也似乎是约好了一样,集体冒出了枝头,整个城市香气袭人,颇有一种“忽如一夜秋风来,千树万树桂花开”的气势。

  桂树、桂花往往还和义乌人的舌尖连在一起。桂皮是中药,也是调味品;桂花更是食品的重要调味品,用桂花做桂花饼、桂花糕、桂花酒,味道美极了。在这软软甜甜的温柔香中,让人真想舒适自在的来一个“葛优瘫”。

  如今金桂、银桂、四季桂等桂花树上已涌出了无数小花蕾,有的正竞相开放。

  那么,义乌哪里才是赏桂的最佳地方呢?

  提到最佳,位于义乌江南岸的乌越桂子园必然当选,乌越桂子园就在中江桥至篁园桥区段之间,占地面积10.12万平方米,东西长540m,最宽处240m,最窄处180m,总投资900万多元。

  记者了解到,乌越桂子园是市区唯一座以桂花命名的公园,也是桂花种植最为密集、以桂花为特色的公园。公园依龙潭山而建,满山遍植桂花,“清风一日来天阙,世上龙涎不敢香”,成片的金桂、银桂、丹桂以“丹葩间绿叶,锦绣相重叠”的胜景而著称。

  另外,沿着义乌江的钓鱼矶公园、银岸草暖园、香雪报春园、稽水春晓、樱花园棕榈岛芳草地、体育中心公园、江滨主题公园、义乌乐园等义乌江两岸,也都有着不少桂花分布。

  在绣湖公园、孝子祠公园、骆宾王公园、幸福湖周边等城区各大公园也都可见生长多年的大桂花树。

  稠佛路上临近佛堂镇区的公路两侧,不少桂花树。

  赤岸镇神坛、午山干等村沿路的十里桂花长廊除了有香味,还有还有雅端、雪峰故里等人文景观。

  佛堂镇的蜀墅塘除了是中国“古代水库”的雏形,也是是中国水库的鼻祖,水库周边一带,有着数百亩桂花。

  在苏溪镇颜村一路而行直到同裕龙祈山脚下,近千亩的桂花树经过多年培育已成规模,各桂花品种已陆续开放。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