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你知道“水平骶椎”病吗?爱穿高跟鞋的“翘臀女”摊上这病了

发布时间: 2017-09-26 15:05:0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挺胸翘臀,常常作为赞美女性曲线美的标志之一。然而,对28岁的滢滢(化名)来说,却无论如何也自豪不起来了,因为她正在被一种疾病折磨———不能持久站立和长距离行走。无奈之下,她来到义乌稠州医院检查治疗,原来她患上了“水平骶椎”病。

  “‘水平骶椎’病,我从来没听说过,它可把我害惨了。”滢滢是东北人,在义乌开了家化妆品店。身高165厘米的她,因为面容姣好、身材苗条,尤其走路时挺胸翘臀,一直被朋友圈公认为是“身材火辣的翘臀女”。但她对此并不满足,为了增大曲线,使自己更具魅力,还不断变化鞋子的高度和款式。

  “10多年前,我就开始穿高跟鞋了。”她说,穿着时尚的高跟鞋,加上自身优美的曲线,走在大街上回头率颇高。“可最近腰部经常疼痛,站久一点或走远一点就吃不消了。我还没结婚呢,这可怎么办?”

  接诊医生康永华根据滢滢的诉说,结合临床经验和检查结果,诊断为她患是“水平骶椎”病。

  “‘水平骶椎病’作为一种临床上常见的腰痛病,长期以来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未引起医学界对此类病的足够重视,不但如此,往往还被误诊为椎间盘突出症。”

  康永华说,滢滢患“水平骶椎”病,与她高跟鞋穿得太高、时间太长有很大关系。“因为翘臀者往往腰骶部曲度过大,使脊柱负荷线发生位移,引起脊柱不稳,这也是临床常见的腰痛原因之一,以女性多见。”

  “穿高跟鞋不仅增加身高,为了站稳,女性自然会挺胸提臀,增大曲线,但长期穿高跟鞋容易引起腰腿部扭伤、腰痛,提臀过曲对身体是有害处的。”康永华提醒爱美女性,有“水平骶椎”的人或者有腰痛的人最好不要穿高跟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