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篁园市场坠梯男孩整体恢复情况良好 男孩父亲说:这是一个奇迹

发布时间: 2017-09-26 15:05:0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孙丹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8月4日,一则《一六岁男孩从篁园市场观光梯坠落》的消息牵动着人们的心,过了近两个月,男孩小方目前情况怎样了?

  当时多处骨折、颅脑损伤、创伤性休克、昏迷评分最低分的小方,从医学上看距离死亡只有一线之隔了。9月21日下午3点,小方转入浙医一院康复科,康复期为15天一疗程,现在的他能说能笑,恢复到了过去开朗的模样。

  昨天(9月25日)下午,记者联系他时,他正接受康复科的按摩治疗。

  小方的爸爸介绍,小方的意识恢复得不错,有时候有短暂性失忆,“有时候,晚上问他早上吃了什么早餐,他想不起来,但以前的事情都是记得的。医生说脑损伤有个恢复的过程。”

  据了解,小方的爸爸有7个姐姐,自己在家中排行老八,小方算是家族4代单传的男孩,平时深受大家宠爱。这次发生意外,家里的亲戚朋友都很担心。所幸,经过专家们的努力,小方现在除了手指有点伸不直,四肢骨折正在恢复外,其他均恢复良好。“目前他的手脚有些肿,医生说孩子小,尽量不用药,采用针灸、按摩等理疗手法,对以后的恢复有好处。”

  “这段日子是怎么过来的我都不知道,眼泪都流干了。大家都觉得这孩子不行了,即使活过来也是个半残废的。”方爸爸说,医生们也没想到他能恢复得这么快,这可能与儿子平时练武术、跆拳道有关。回忆起8月3日的场景,他说,小方在篁园市场八楼书法院练书法已经练了一个月,8月3日是第二季书法班开班,他特地把儿子从丈母娘家接过来。儿子对篁园市场比较熟,每次都是一个人坐电梯上楼。那天下午,小方到8楼找一名小伙伴,午觉醒了之后,他没有上厕所,直接上了电梯。“他平时从来不会乱拉小便的,那天憋了两三个小时,比较急了。他知道厕所在8楼,大概在四楼的时候,他忍不住了。”方爸爸说,平时他教过儿子怎么用手扶电梯,但从观光梯里坠落是他怎么也想不到的。

  “好像做了一场梦,但是奇迹发生了,真是不幸中的万幸。”方爸爸说,“具体什么时候能出院,要看恢复情况,就目前来看是比较乐观的。”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