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绣湖论坛>活动 正文

为60多名老人送去中秋祝福 义乌公益小天使情暖山区老人

发布时间: 2017-09-26 15:05:06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进入尾声,中秋佳节很快又要来临。9月23日、24日,公益小天使们纷纷参加义工之家公益协会组织的“幸福来敲门”活动,走进赤岸敬老院和山区,为60多名老人送去中秋祝福。

  9月24日上午,记者跟随公益小天使们来到上溪镇里美山村。里美山村位于上溪镇西边,四面环山,风景宜人。该村大多数年轻人都已走出大山,留在村里的都是70多岁的老人。“虽然这里已经开通公交车,但由于地处偏远,老人们很少出门。”义工之家公益小天使项目负责人王煚介绍,“我们今天的活动是,先看望村里的老人,再由山后金村的何爷爷介绍农耕文化。”

  公益小天使们的到来,使原本平静的山村变得生机勃勃。15户家庭分成3组,小天使们拿着名字通过询问的方式找到对应的老人。记者跟随邵奕然、邵奕祺等小天使一同踏上寻找老人的脚步,一路上,孩子们有礼貌地向村民问路,并送上节日的祝福,很快便找到了吴关寿爷爷家。在山里守了大半辈子的吴爷爷今年已经72岁,每天除了忙农活,家里很少来客人。“爷爷,这是石榴和月饼,祝你中秋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看到小天使们天真无邪的笑容,可把吴爷爷高兴坏了,他说:“这些孩子真懂事,很有礼貌,看到他们我就很开心。”小天使们还纷纷和老人合影,并将照片打印出来,写上祝福语送给老人。为了感谢孩子们的一片心意,爷爷奶奶们都很热情地送来南瓜、橘子等土特产。

  邵奕然和邵奕祺的妈妈楼女士说:“我女儿在两年前就成为公益小天使了,去年中秋和今年端午都跟着义工之家一起走进山区,看望老人。平时为了让孩子学会尊敬长辈,培养她们跟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之间的感情,我们每周都会带她们回乡下。通过这样的活动,她们也会注意到身边的老人,尤其是平时生活中,遇到老人都会主动上前帮忙,这让我很欣慰。”

  据悉,义工之家从3年前开始开展“幸福来敲门”项目活动,不久前还获得金华市志愿服务大赛优秀项目奖。王煚说:“‘幸福来敲门’系列活动主要是组织公益小天使每逢中秋、端午等传统佳节去敬老院、山区看望70岁以上的老人。我们想通过这样的公益活动让孩子们学习尊老爱幼等中华传统美德,拉近了孩子们与家长间的距离,也培养了孩子们对学习知识的兴趣,学到一些课本中没有的知识,使他们在每一次活动中都能有所感悟。”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