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图说民生 正文

义乌“古法月饼”上市

发布时间: 2017-09-20 14:08: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龚望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又到了月饼产销旺季,9月19日上午,记者走进义乌市义亭镇的一家月饼厂,在封闭式的阳光车间内,一笼笼热乎乎的新鲜本土月饼出炉,工人们忙着加工和包装。

  中秋节临近,作为浙中地区知名的义亭古法制“本土月饼”已经悄然上市。“现在每天生产六七万个不同口味的月饼,不少商场、超市已经下单。”该月饼厂负责人王谊民说。

  义亭本土月饼历史悠久,传统口味依然有着独特优势,一直有较为稳定的消费群体,在浙中地区百姓心中已沉淀为一种挥之不去的情结。“要邮寄一些给外地不能回家过中秋的亲戚。”来月饼厂买新出炉月饼的市民吴先生说,吃古法制的“本土月饼”,品的是回忆、是乡愁。

  走在义乌的商场超市,主打“平民价”的“亿民”、“老义亭”等本土品牌月饼已经开始畅销。“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义乌市义亭月饼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说。

  去年,不管是国家级、省级还是市级层面的抽检,义乌市每一批次的义亭月饼质量都达到了国家标准。那么,今年的义亭月饼质量如何,能吃得放心吗?

  为防止“问题”月饼流入市场,义乌市市场监管局不仅在流通环节抽检,更是从源头把控月饼质量安全,确保消费者吃上放心月饼。

  早在月饼生产企业开工前,义乌市场监管部门就提前组织召开落实月饼生产企业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会议,全市24家月饼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议强调,月饼生产企业从原辅料采购到生产过程都要严格把关,落实人员管理、培训、食品安全等制度,严格按照规范加工生产月饼,保证向消费者提供合格食品。同时,企业负责人当场签订了相关承诺责任书,并领取《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自查表》,对照表格自查自纠。

  9月初,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的一次全面检查发现,全市月饼生产企业都很好地落实了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销购台账、质量自检、过程控制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最近,义乌市月饼生产企业已经开足马力火热生产,为此,义乌市场监管局对月饼生产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将源头检查常态化,严格把关月饼质量安全。“我们将对照《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自查表》进行仔细核查,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确保群众能够吃上放心的义亭月饼。”义亭市场监管所负责人说。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