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义乌传销组织“布衣乐助”被瓦解 非法获利100万5人获刑

发布时间: 2017-09-20 10:21:3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20日讯(记者龚书弘通讯员冯丽敏编辑楼菲莉)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获取金钱的渠道和途径很多,但不论采取何种手段和途径,都要守住“取之有道”这一底线,不能捞偏门,更不能因此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两年前,吴某、张某、孙某及徐某合谋开发了一个叫“布衣乐助”的平台,名义上是投资,实际上搞起了传销,仅两个月时间,发展投资者账号6000个,非法获利100万元。

  今年7月,四人均因组织、领导传销罪被判刑,其中一人的前妻也因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判刑。

  “布衣乐助”搞传销

  疯狂吸血敛钱财

  吴某、张某、孙某三人是义乌人,徐某是衢州人,四个人都是上班族,各自有不同的职业,经济来源都还不错,生活无忧。然而四人都有一颗躁动的心,不甘于平淡的生活,总觉得来钱太慢,很想搞一个快速赚钱的法门。

  作为朋友,四人聚会时经过商量,都觉得搞传销骗钱来得快,于是一拍即合,马上凑了2万元钱,由孙某强出面,通过百度搜索购买了一个投资平台,经改版后命名为“布衣乐助”,包装之下,一个所谓的“互助投资平台”出台了。

  平台创立后,四人进行了分工,由网络知识较为精通的孙某负责平台维护,吴某、张某、徐某三人负责发展人员,并推出了平台具体操作模式:投资者可到该平台注册为会员,会员缴纳100元账号激活费后即可投资,投资额为每个帐号1000-20000元人民币不等。在进行投资之前,投资者需先逐级向上线购买“感恩令”,即购买门票,“感恩令”金额为投资额的1%,在经过一系列操作后,平台鼓吹投资者每月最高可以达到投资额90%的高回报。除此之外,该投资平台还规定了动态的奖励。直接推荐投资者的(即拉人头),可获得直接推荐投资者投资额的10%作为直推奖收益。

  实际上,上述投资模式就是典型的传销模式,由于此模式噱头足、诱惑大,前期吸引了大量人员投资,仅发展了二个月,投资者的账号已达6000余个,吴某等四人通过收取“账号激活费”和“感恩令”费,骗取钱财达100万元,犹如水蛭吸血,在下线人员身上疯狂搜刮钱财。

  平台崩盘主犯潜逃

  前妻送钱会合

  时至2016年初,由于加入的投资者逐渐减少,资金流转困难,平台难以为继,面临崩溃的边缘。1月14日,吴某等人将该平台关闭。

  会员发现平台关闭,不但奖励没有了,甚至连本金也无法取回,都感觉被骗了,于是愤怒的会员大量聚集在吴某的工作单位和家中,试图集体施压,迫使吴某等人退回资金,但吴某似乎早有准备,根本未曾露面,甚至第二天马上与妻子吴某某协议离婚,与家人划清界限,企图让会员不要将怒火发泄在家人身上。

  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经公安机关等部门劝导和告诫,愤愤不平的会员才陆续散去,并赶往经侦大队报案。

  吴某等四人意识到局面已难以控制,继续藏在义乌的话,必然会被会员找到,到时候后果难以想象。于是四人一合计,连夜逃到了宁波。到了宁波后,他们发现由于走得匆忙,身上现金不多,取自己银行卡里的钱又怕警方追查到,于是吴某联系上前妻吴某某,要她将存在亲戚处的资金全部取出来送到宁波。吴某某明知道这些钱都是组织“布衣乐助”传销活动非法获利资金,仍将87.99万元取出,并于1月19日携钱赶到宁波与吴某等人会合。

  一网成擒被判刑

  失了自由又失财

  人已逃到了外地,钱也送了过来,吴某等四人感觉到安全了,终于松了一口气,在宁波某宾馆喜滋滋地打起了麻将。然而没想到的是,义乌警方接到报警后,随即立案展开侦查。

  今年1月21日,警方通过侦查手段发现犯罪嫌疑人吴某等人住在宁波某宾馆,随即赶到宁波,会同宁波警方对该酒店进行布控。深夜,麻将打得正起劲的吴某等四人忽然发现公安出现在面前,潇洒的笑容立马冻结,自知东窗事发,乖乖伸出双手戴上手铐。此前在另一个房间,吴某某也被擒获,所有涉案资金也均被当场查获。当日,五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义乌警方带回义乌,并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关押在看守所。

  今年7月份,经义乌市人民法院审理判决:吴某、张某、孙某、徐某等四人犯组织、领导传销罪,均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吴某的前妻吴某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所有违法所得和用于违法行为的资金全部没收上缴国库。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