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看到孙子塌鼻义乌一奶奶常去捏提 结果宝宝鼻子变畸形

发布时间: 2017-09-19 10:29:2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义乌一爱美奶奶为了让孙子鼻梁变挺,经常去捏提孩子的鼻子,结果鼻子不仅没有变挺,还变畸形了。昨天,说起自己的荒唐之举,孙奶奶一脸惊讶神情。

  孙奶奶说,她的孙子冬冬今年2岁,义乌本地人,平时身体一直很好,可最近鼻子老是往一边偏。看着孙子的鼻子“走样”,她有些不放心,就抱着孩子来到义乌稠州医院检查治疗。

  接诊医生郭正吉详细询问病情并做相关检查后,患儿被确诊为鼻子畸形。在与孙奶奶的闲聊中,郭正吉发现宝宝的鼻子往一边偏,竟然是孙奶奶用手捏出来的。据了解,孙奶奶是个洋娃娃迷,每当看到外国小孩出现在眼前,特别是那如同山峰般挺拔的鼻梁时,总要驻足看几眼。“我孙子的鼻子有些扁平,为了让他的鼻子变得像外国小孩那样挺,我就经常用手去捏提,心想趁他骨胳还未定型,把它纠正过来。”孙奶奶说,没想弄巧成拙,鼻子“跑偏”了。

  “一个人鼻梁的高低,主要由遗传因素决定,捏鼻子变挺没有科学依据。”郭正吉说,经常捏提孩子的鼻子,容易使孩子的外鼻变形走样,因为婴幼儿的鼻骨未完全成熟,如果捏孩子的鼻梁用力不当,易损害鼻黏膜和血管,轻者充血水肿,重者破裂出血,久而久之,还会降低孩子鼻腔的抵抗力。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