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人不如狗?义乌一男子:未婚妻宁愿我睡沙发,也要让狗睡床!

发布时间: 2017-09-19 10:29:28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夏斌婷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近日,网友“义乌丐帮帮主”以“未婚妻宁愿我睡沙发,也要让它睡床”为题,在义乌一本地论坛上发帖诉苦,称未婚妻坚持要和宠物狗同睡,令他觉得无法接受。“这狗过得都跟人一样了,像话吗?”

  帖子一发,迅速引起网友关注热议。不到两天时间,该帖就有2.85万人点击阅读,近200人跟帖留言。

  【网络热帖】

  未婚妻坚持与狗同眠

  网友“义乌丐帮帮主”和女友恋爱两年后同居。目前,两人已经订婚,并把婚期订在了明年9月。两人感情一直不错,可自从家中有了只宠物狗后,很多事情都变了样。

  上个月,“义乌丐帮帮主”的未婚妻买了只雪纳瑞宠物狗,很是喜欢,跟狗狗互动十分亲密。可让“义乌丐帮帮主”不能接受的是,她不时要那只狗狗也睡在床上,跟他们一起睡觉。几次沟通无果后,“义乌丐帮帮主”气得甩手出门,“我睡沙发也不睡里屋了”。

  “义乌丐帮帮主”说,沟通的时候,未婚妻一直辩称她经常给狗狗洗澡,不需要担心卫生的问题。“但是,狗就算天天洗澡,那也脏的呀!”

  特别是好几次因为狗狗的事情两人吵架,未婚妻还会嫌弃他“没狗可爱”。“早知道这样,我当初就不应该答应让她买狗!”无奈的“义乌丐帮帮主”把此事发上了网,希望大家能给些有用的建议,顺便问问是否有网友天天让狗爬上床的。

  【七嘴八舌】

  狗难道比人金贵?

  对于“义乌丐帮帮主”的遭遇,不少网友表示同情和理解,并直言“爱狗也得有程度。”有网友更是不禁感慨:“这世道,狗难道比人金贵?”

  网友“爱咳嗽”说,不能接受让狗睡自己的床,“再怎么天天洗澡也接受不了,狗有寄生虫的不知道吗?”

  网友“jessi1988”说,“虽然我养狗,但是我真心没法接受狗睡在我的床上。”

  网友“四叶草爱义乌”说,狗狗的寄生虫蛮多的,“如果以后怀孕了肯定是不能养的,容易造成胎儿畸形,还容易得弓形虫感染。”网友“柠の萌”身边就有这一类似情况发生。“我同学妹妹就是感染了弓形虫,使得妇保医生不得不建议她打掉八个多月的孩子。”

  网友“雨奇宠物生活馆”是开宠物店的,很喜欢狗,也养狗。但是他也表示,不能接受看到人跟狗狗亲吻,或是把狗狗放床上睡觉。“因为狗毕竟是狗,细菌群和人是不一样的。”

  当然,也有网友有不同的声音。网友“美思”就觉得狗狗在床上没有多大问题,只是要让它睡在床尾脚边。“我是喜欢搂着我家狗宝睡,我男朋友也经常说我,但是他拗不过我。”但“美思”也认为,怀孕后不要跟宠物太过亲密,要多为以后的宝宝着想。“你如果真爱未婚妻,你应该跟她好好商量,不要因为狗狗让你们生活不幸福。”

  【专家说法】

  别跟宠物接触过于亲密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宠物热大行其道。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人与家养动物过多接触,甚至由于爱而常常将它们抱在怀中,有的甚至与人吃住不分。

  而这类现象也为“人畜共患病”的滋生和蔓延提供了温床。据有关专家介绍,人宠接触过密,很容易对人类自身健康造成潜在威胁,可引发肺炎、心内膜炎等。

  金华市中心医院皮肤科医师告诉记者,大部分宠物身上都有一些寄生虫和病菌。例如寄生虫方面的问题,动物身上的蛔虫卵会经手揉眼睛后感染人眼,并寄生在眼结膜囊内,“如不及时取出来,会导致眼睛过敏和对眼睛组织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

  动物的皮毛也是螨虫、跳蚤最好的寄生场所,儿童的抵抗力较差,容易感染各种皮肤病。“宠物身上大多会带有肠道寄生虫、大线虫等,一旦感染,可能引起儿童肠炎。”

  另外,宠物身上的有些细菌可能是哮喘病的诱因。“特别是女性在怀孕期间,一定要远离宠物,否则有可能造成流产、胎儿畸形等问题。”他提醒养狗市民,千万别跟宠物过于亲密接触,尤其是别让宠物蹭脸,摸了宠物后记得一定要立即洗手。家里的宠物狗一定要记得定期驱虫。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