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男子捅马蜂窝遭群蜂攻击 身体多处被马蜂咬得红肿

发布时间: 2017-09-18 11:07:57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周轩 季广成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9月10日,义乌一男子捅马蜂窝时,遭群蜂报复,其胸背部、头部及胳膊被马蜂咬伤,皮肤出现红肿,便急忙到义乌稠州医院就诊。

  今年40多岁的项某是金华人,和妻子一起在义乌做文具批发业务。10日早上,项某早早地起来打扫房屋,打开自家4楼的顶楼门时,发现门上方有一个直径30多厘米的马蜂窝,时而有几只马蜂嗡嗡地飞来飞去。

  为了消除隐患,项某决定拆除这个马蜂窝。项某找来一根3米多长的木棒,对着马蜂窝就捅了上去。马蜂窝虽然被捅掉了,项某却招来了群蜂攻击,在他身上狠狠地叮咬。顿时,项某的胸部、背部、头部及胳膊多处被咬伤。“在附近一家诊所做了处理,但还是很痛,只好开车到义乌稠州医院诊治。”项某说,经过医生治疗,目前疼痛有所缓解,被马蜂咬伤的部位渐渐好转。

  义乌稠州医院急诊外科主任曹海源说,如果不小心被马蜂蜇伤后,伤口会立刻红肿,且感到火辣辣的痛。此时,应马上涂抹一些碱水(氨水的效果更好),使酸碱中和,减弱毒性,亦可起到止痛的作用。如果当时有洋葱,洗净后切片在伤口上涂抹,效果也不错。可以尝试用蜂蜜,涂上蜂蜜,非常有效,涂上后1分钟内就可以止痛,很快就能消肿。还可以用常见的酒精或者白酒进行消毒处理,如果不严重涂抹酒精会减缓病情。如果马蜂比较毒,或者身体感觉不适建议立即就医。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