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绣湖论坛>活动 正文

七旬老人山中走失近24个小时 义乌、东阳、浦江三支救援队通力救援

发布时间: 2017-09-18 11:07:57 来源: 金华日报 作者: 徐睿 万伟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8日讯(徐睿 万伟刚)“找到了!找到了!”昨天(9月17日)下午3时许,在义乌、东阳、浦江三支救援队的共同协助下,龚奶奶在走失近24小时后,终于在村后山脚下的一口山塘边被找到。目前老人已送往医院救治,截至发稿时老人生命体征平稳。

  9月16日,家住义乌市江东街道东上村的龚奶奶吃完午饭后,独自出门散步,之后就没有回来。当天下午3时左右,女儿王彩莲发现情况不对劲,立即发动亲友、邻居四处寻找老人。但寻至晚上10时多,一直未发现龚奶奶的踪迹。

  昨天上午家属向义乌市紧急救援协会求助,救援队立即组织10多名队员赶赴现场,通过家属提供的信息,并查阅村子周边大量的监控,都没有发现老人出村的迹象,推断老人很可能去往村后的山上了。

  要对山高林密的山地进行拉网式的搜救需要大量的救援人员,义乌救援协会会长决定向东阳、浦江两支兄弟队伍求助,一同开展山地搜寻。

  昨天下午1时左右,东阳市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与义乌队、浦江队会合,经过简单的交流、分工,将50多名救援队员分为8个小组,对东上村村后的山地进行分区域、网格化搜寻。

  东阳市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员李惠刚、吴培珍、张国洪等人在当地村民的带领下,沿着曲折的山路进山搜索。在路过一处山塘附近,发现在山塘边的浅滩上躺着一位老人,当时老人身上缠满了水草杂物,但还能发出微弱呻吟声。救援队员立即将老人从水里抬了出来,经村民确认正是走失近24小时的龚奶奶,马上将其抬送到山下,并由家属送往医院救治。

  据家属介绍,老人前段日子刚因为脑出血进行过一次手术,记忆力和身体状态都退化了很多。经过医生的初步检查,老人因为多餐未进食,身体有些虚弱,还需进一步的检查和休养。女儿王彩莲说:“这次不知道妈妈怎么就一个人走到山上,真的十分感谢救援人员,如果再晚些时间找到后果不敢想象。”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