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义乌首创指画颜料9种防腐剂检测方法 市民不放心可以送检

发布时间: 2017-09-14 15:03: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叶舒影 陈德文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义乌网9月14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近日,义乌市场监管局产品(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国家日用小商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承担的浙江省质监局科研项目《玩具指画颜料中9种防腐剂的检测方法研究》通过专家验收。

  指画颜料是一种为儿童特别设计的涂料玩具,通过用手或手指蘸取颜料进行绘画使用,被认为是幼儿和外部进行信息沟通探索的有效工具,它的质量安全状况受到广大家长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小孩子在使用指画颜料的时候,难免会不小心吃进嘴里、残留在手上,一旦误食或残留在皮肤上,很可能发生过敏等症状,‘无害化’就显得尤为重要。”针对目前我国玩具指画颜料中的防腐剂无检测方法的现状,义乌市产品(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项目课题组经过反复研究,建立了用高效液相色谱仪同时测定玩具指画颜料中常见的9种防腐剂的检测方法——超声萃取-高效液相色谱法。

  据了解,该检测方法简便合理,可应用于实际检测,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对促进指画颜料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一定积极作用。下一步,市产商院将对指画颜料开展系列抽检行动,市民也可以对不放心的颜料进行送检。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