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颜值爆表的共享“小蓝车”骑进美丽乡村 义乌网民畅游雅端

发布时间: 2017-09-13 17:15:2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9月13日讯(记者 蒋守洋 编辑 楼菲莉)随着共享单车在城市的兴起,越来越多的市民、网友都骑上单车,倡行健康绿色生活。一辆辆共享单车彩虹般装点了城市大街小巷。

  今天(9月13日),2017义乌网络文化季——行走看变化网络毅行活动的网友们来到赤岸雅端村,骑上共享单车,穿行在山水田园之间,骑骑停停,欣赏大自然的美丽。

  蓝蓝的天上白云轻飘,青青的山岗微风拂过,20多位网民骑上颜值爆表的哈罗小蓝车,畅游在雅端的游步道上。从雅端村口,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听着涓涓流水,欣赏义乌美丽乡村的风景。

  近年来,义乌美丽乡村建设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如火如荼,亮点纷呈,义乌乡村正成为人人向往的美好家乡。赤岸镇雅端村也是义乌美丽乡村、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典型之一,村内保留较好、规模较大被称为“七栋五堂”的古建筑格局,集中反映了明清时期江南风貌民居和古代村落鲜明特征,让这个村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赤岸西海精品旅游区绵延6公里的骑车道也从雅端村旁而过,串联起一路上的9个村庄,形成独特的美丽乡村风景线。

  从2008年开始,雅端村投资2000余万元对古建筑进行修复。如今保存修缮尚好的就有“容安堂”“遗安堂”“叙伦堂”等8处。据村里老人介绍,容安堂由其祖先陈继寿在清嘉庆庚申年(1800年)修筑完工,已经有200多年历史,今时今日,走进容安堂,让人不禁感叹古代工匠的巧夺天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