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新骗局!义乌一男子想用“花呗”套现 却被人“套路”了

发布时间: 2017-09-12 17:17: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剑平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漫画来源:交汇点

  中国义乌网9月12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剑平 编辑 楼菲莉)近几年,移动支付工具发展迅猛,支付宝尤其用途广泛,与之类似的还有微信支付、京东支付等。然而,伴随着这些功能强大的移动支付工具“爆红”,一些与之相关的犯罪也不断出现,尤其以侵财类案件居多。

  花呗APP截图

  近日,义乌一男子小丁没钱花了,便想通过蚂蚁花呗去“专业人士”那儿套现,结果毫无防备的他却被人家套路了。

  不久前,小丁在微信里认识了从事贷款业务的倪某,在了解贷款过程中,小丁得知此人还负责蚂蚁花呗的套现业务。

  “我最近刚好缺点钱,就想着把花呗里面的一些额度找他套现,能缓上几天。”8月22日中午12点左右,小丁在微信里找到倪某。在了解完“套现流程”后,倪某便发了两个付款码给小丁,先后刷取了小丁1099元和299元,并从中收取了一定的“手续费”,同时告知其钱会在一天后回款到他的支付宝。

  然而,直到第二天中午钱一直没有到账,小丁向倪某询问原因时,才发现,自己已经被倪某拉进了黑名单,小丁只好向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报了警。

  根据小丁提供的线索,警方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倪某,并于9月5日晚上6点左右,在义乌稠城街道一家网咖内将其抓获。

  据倪某交代,他是嘉善魏塘街道人,今年24岁,2015年起便来到义乌务工,平时靠放贷、帮人“花呗套现”等赚取利息为生。小丁当时找到倪某时,恰巧倪某手头也缺点钱还自己的信用卡,在用付款码收到小丁的1398元转账后,便心生歹念将小丁的钱给“吞”了,事后又通过同样的方法骗取另一名“客户”1800元。

  目前,倪某因涉嫌诈骗罪已经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类似“蚂蚁花呗”这样的消费信贷产品不断推出,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数这类消费信贷产品都不能通过他人代开通或提现,故网友在使用这类消费信贷产品时,必须清楚了解该产品的相关约定,不要轻信他人可以提现的承诺,泄露个人信息,导致套现不成反被骗的结果。一旦发现被骗,务必第一时间报警。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