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台风“泰利”来袭 省里发预警 义乌人小心被“吹跑”

发布时间: 2017-09-12 15:59: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中国义乌网9月12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楼菲莉)9月12日一早6点,中央气象台便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年第18号台风“泰利”已于昨天(11日)晚上加强为台风级,今天(12日)早晨5点钟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宜兰县东偏南方大约10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20.8度、东经131.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7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60-31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60-100公里。

  预计,“泰利”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15~17级,48~60米/秒),并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预计将于14日夜间到15日早晨在浙江沿海一带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38~45米/秒)或紧擦我省近海北上,可能是今年以来影响我省最强的台风。

  浏览了这些“预警”,是不是“凉风习习”顺便变成“冷风嗖嗖”了?

  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记者从义乌市气象台获得最新预报,受“泰利”环流影响,预计9月13日后期至15日前期义乌将有一次风雨过程,其中降水集中时段在14日下午至15日白天。由于前期义乌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土质疏松,全市,尤其是乡镇必须特别注意防范台风带来的局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影响。

  在此,中国义乌网提醒广大市民,出门还要要及时添衣备伞、防止淋雨感冒,后半周注意关注台风的动向,当然及时关注中国义乌网是最好的选择。

  未来几天具体天气如下:

  09月13日(星期三):白天多云,夜里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温度21~30℃,偏东风1~2级;

  09月14日(星期四):阴有阵雨,雨量小到中等,温度21~26℃,偏东风3~4级;

  09月15日(星期五):白天阴有中雨,夜里阴有时有阵雨,温度22~26℃,偏东风3~4级;

  09月16日(星期六):阴有时有阵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温度23~27℃,偏西风2~3级;

  09月17日(星期天):多云,温度23~29℃,偏西风1~2级;

  09月18日(星期一):多云,温度22~30℃,偏东风1~2级;

  09月19日(星期二):多云,温度22~30℃,偏东风1~2级。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