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绣湖论坛>活动 正文

温情满满 义乌慈善总会托起寒门学子大学梦

发布时间: 2017-09-08 10:16:5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3日讯(记者 张金蓉)8月23日上午,2017年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慈善助学暨“慈善文化进校园”动员大会召开,69.92万元慈善助学款交到84名准大学生手中,他们将扬帆远航,开始崭新的大学生活。市领导陈秀仙、倪建均、王建新参加会议。

  “大学期间勤工俭学,希望毕业后能够回到家乡,也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为义乌的发展做出贡献。”朱艳丽今年顺利被重庆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录取,她表示,虽然家庭贫困,但社会、学校一直关爱着她,能够进入梦寐以求的大学校园是一件幸运并且幸福的事,她将一直铭记这份恩情。

  来自大陈金山村的陈荷钗特地陪着孙女来参加助学活动,孙女今年考上了大学让她觉得骄傲但也有些许无奈。“孩子是孤儿,没有他们的帮助,根本没法继续念书,谢谢他们。”老人很激动,不断说着谢谢。

  众宝汽销董事长朱庆宝是慈善助学的老前辈,13年坚持爱心助学的他都是采取结对助学方式,前两批的11名学生如今已顺利完成大学学业。“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今年增加了两个学生,担心孩子会因经济困难中断学业,我都是资助到孩子毕业,减少他们的心理负担。”

  据了解,今年是义乌慈善助学工作的第14年,自2004年开展以来,共发放助学金1005.4万元,惠及贫困家庭新生1512名,不断有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加入慈善助学的队伍。今年,“慈善进校园”活动首次开展,是为了在实施好慈善助学的基础上,将慈善文化教育深入校园,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让更多人关心支持教育。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