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未来五年,义乌生态廊道林业建设有大手笔

发布时间: 2017-09-08 10:16:5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志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昨天(9月7日),记者从义乌市农林局了解到,根据日前已通过专家评审的浙江省《浙中生态廊道林业建设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2017~2021年,我市计划新建省级自然保护区2个以上,湿地公园和森林公园20个以上,新增省级森林城镇40个以上,所有县(市)完成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申报,并将孤立的森林城市建成融合一体的金义都市区森林城市群。其中,义乌要新建3个森林公园、2个省级自然保护区、1个森林生态文化区。

  据悉,根据《规划》,未来五年,义乌要建成的3个金华市级森林公园分别是:义乌市大寒尖森林公园(2017年新建)、义乌市萧皇岩森林公园(2018年新建)、义乌南江湿地公园(2020~2021年新建);2个省级自然保护区分别是:义乌市苏溪镇双溪村榧树古树群自然保护小区、赤岸镇柏峰水库自然保护小区(2020~2021年建成);1个森林生态文化区是指义乌市佛堂镇森林生态文化区。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义乌市农林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根据《规划》认真建设3个金华市级森林公园、2个省级自然保护区、1个森林生态文化区,义乌农林局将大力实施生态公益林提质、湿地资源保护、珍贵彩色森林建设、平原绿化美化提档、特色林业产业发展和森林休闲养生等工程建设,积极做好“生态+”和“廊道+”文章,为建成一条“水清流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生态景观长廊,为都市区“同心圆”经济转型发挥推动力。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