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义乌一小伙子侵占10余万元货款 竟是拿去打赏女主播

发布时间: 2017-08-23 10:34:35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旭航 陆筱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在网络直播上给女主播打赏已成为当下非流行的娱乐方式,时常还会出现一些极端的打赏者,疯狂打赏女主播,打赏额度远超出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甚至不惜触碰法律的底线去获得自己打赏后满足的快感。

  腼腆小伙蓝某就成了直播中一个疯狂的打赏者,不惜侵占公司货款只为博红颜一笑,不过自己也为这一违法行为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近日,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蓝某被义乌市检察院提起公诉。

  蓝某是广西来宾人,今年19岁。去年7月10日,他来到俞某和常某经营的户外用品有限公司上班,基本工资是2500元,另加销售提成,但没有签订劳动合同。该户外用品公司有天猫网店和阿里巴巴网店,蓝某的工作是网络销售客服,负责与客户聊天、交易、售后、物流跟踪。

  去年9月左右,蓝某开始将公司产品以低价在线下卖给客户,客户通过线下向他公司下单,他再下单给公司仓库,由公司仓库根据订单打包发货,客户把钱转到他的支付宝账号和微信账号。今年4月11日,俞某和常某对账后,发现公司收回的货款总额与产品成本金额相近,也就是公司没有利润,然后就开始调查网店销售明细,发现仓库的出货单和网络上的订单对不上,后来找蓝某当面对账,蓝某才承认把货款拿走花掉了。

  蓝某支付宝转账记录上有72000余元,微信转账记录上有31000余元,还给公司1000余元,一共侵占公司货款102000余元。蓝某线下卖给客户的价格比网店的销售价格低很多,基本是成本价卖的。但线下这些客户并不知道他是在非法侵占公司财产。

  而蓝某侵占货款的理由更是让人吃惊,竟然都用来打赏“陌陌”上的美女主播了。原来,蓝某打赏女主播的行为与他童年的经历有关系。两三岁的时候,蓝某被母亲抛弃、被父亲忽视,得不到父母的关爱和认可,心中形成了“深深的被抛弃感”。这使得蓝某在潜意识中想通过各种途径和尝试去寻找“爱”和“认可”,来弥补这种心理缺失。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