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周三处暑义乌高温不止 “秋老虎”发威 当心局部雷阵雨

发布时间: 2017-08-21 10:11: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21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今天(8月21日)正式出伏了,周三迎来“处暑”节气。俗话说“处暑到酷暑止”,但副高并没有要走的意思,“秋老虎”在副高支持下,立马“接班”伏天,又开始发光发热,延续着伏天的热浪。

  市气象局预计,义乌未来几天,前期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和西风槽东移影响,多阵雨或雷雨,后期处于副高脊线南侧偏东气流中,以多云为主。其中,今天受高空槽东移影响,副高逐渐东退,有系统性雷阵雨天气过程;明天副高加强北抬,受逐渐西进的台风倒槽影响,但倒槽位置偏东,局部有阵雨或雷雨;8月23日—24日,台风持续西移,在闽粤交界沿海登陆,副高加强,受副高控制,以多云为主,午后局部有雷阵雨;8月25日—27日,仍处于副高控制之下,热带低压西位置偏南,局部阴有阵雨。

  夏天的气温总是跟着副高“见风使舵”,今明两天副高稍有退缩,气温小幅下降,可是从周三起副高加强,最高气温又重回35℃“高温线”。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台风胚胎93w昨天凌晨已发展得有模有样,很可能在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不少小伙伴都盼望着“天鸽”来降温。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根据目前情况预测,“天鸽”对我市影响不大。气象专家表示,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今年浙江或“空台”。虽然未来几天降温无望,但处暑要来了,再耐心等一等,秋高气爽的日子不会太远了。

  接下来几天的天气还是“复制+粘贴”的午后局部雷阵雨,大家出门最好带把伞,注意防范短时强对流天气。处暑时节,气候由热转凉,人体内阴阳之气的盛衰也随之转换,养生保健应祛暑化湿和养肺滋阴并重。处暑之后的天气经常会中午热、早晚凉,昼夜温差较大,大家最好不要依赖空调,可改为吹风扇,避免感冒和关节痛。

  具体天气预报:

  8月21日(星期一)

  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7~34℃

  8月22日(星期二)

  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6~33℃

  8月23日(星期三)

  多云,局部阴有阵雨

  温度26~35℃

  8月24日(星期四)

  多云,局部阴有阵雨

  温度26~35℃

  8月25日(星期五)

  多云,局部阴有阵雨

  温度26~36℃

  8月26日(星期六)

  多云,局部阴有阵雨

  温度26~35℃

  8月27日(星期天)

  多云,局部阴有阵雨

  温度26~35℃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