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气温略降 本周义乌雷阵雨“出勤率”高

发布时间: 2017-08-14 10:23: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4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每年的“七下八上”是一年中最热的日子。相比日渐炎热的7月,8月则是暑气渐消的季节。转眼间,8月即将走完一半,不到一周,我们就出伏了。副热带高压在初伏、中伏就用尽力气发挥,以至于末伏反倒没有预期的那么热。与上周相比,本周雷阵雨“出勤率”还是比较高的,随着副热带高压的减弱,气温也慢慢降了下来。

  市气象台预计,今天,西风槽东移偏北,水汽主要位于北部地区,部分有雷阵雨;8月15日—17日受高空槽东移影响,有一次系统性雷阵雨天气过程,后期副热带高压加强西伸,多午后雷阵雨;8月18日—19日,副热带高压西伸加强,西南气流增强,水汽条件不好,午后局部地区有雷阵雨;8月20日,低涡东移南压,有系统性降水。

  在雷阵雨日复一日的攻击下,本周高温炎热的天气得到明显缓解,说好的“秋老虎”也没有如预期一般出现。从本周气温来看,只有今天及8月19日的最高气温还能勉强维持在35℃,其余几天的最高气温都跌破35℃的高温线。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还看不出“秋老虎”的威力有多大,但后期不排除“秋老虎”会反扑。也就是说,清凉一现且珍惜,小伙伴们暂时还不可以放松对“秋老虎”的警惕,防暑降温和预防雷阵雨工作都不能有丝毫松懈。

  立秋过后天气仍热,且雨水较多,因此更容易让人感觉闷热,心血管易犯病,感冒也会来捣乱。医生建议,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要注意加强保健,多喝水,多吃苦瓜、冬瓜、绿豆汤等除湿清热的食物,忌食油腻辛辣燥热之物。另外,末伏时期的感冒是典型的暑天感冒,俗称“热伤风”,一般起病急,症状也比一般感冒重。为了避免“热伤风”,室内外温差不宜太大,空调温度设置在26℃较为合适。

  具体天气预报:

  8月14日(星期一)

  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7~35℃

  8月15日(星期二)

  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6~33℃

  8月16日(星期三)

  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6~32℃

  8月17日(星期四)

  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4~32℃

  8月18日(星期五)

  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4~34℃

  8月19日(星期六)

  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5~35℃

  8月20日(星期天)

  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

  温度25~33℃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