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义乌首个省级凤林教育基金会成立 迄今已发放30余万元奖学金

发布时间: 2017-08-14 10:23:1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金花 特约记者 徐庆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14日讯(商报记者 陈金花  特约记者 徐庆丰)“莫蹉跎,我们欢唱凤林助学;谱华章,我们哺育新人为乐;洒甘霖,我们滋养学子心田……”8月10上午,浙江凤林教育基金会在义乌江滨西路388号正式挂牌成立。据悉,这是义乌市域范围内成立的首家省级非公募教育基金会。迄今为止,该基金会已资助师生100多人次,其中奖励资助优秀学子资金达30余万元。

  浙江凤林教育基金会是经浙江省民政厅批准,由义乌市王建民、王鑫岳、王清峰、王焕瑛、王永军,王仲生、王碧莲、王基辉8名爱心企业家共同发起的省级非公募基金会。于2015年11月27日,由浙江省民政厅核发登记证书,注册资金为201万元,主要奖励优秀学子,资助贫困教师和学生,开展多种支教活动。凤林教育基金会之根本,传承文明之源泉:好学力行,不忘初心。

  绸山绣水,凤栖吾林。凤林者,乃凤凰居也!浙江凤林教育基金会前身为凤林王曲江教育基金会,于2011年发起成立以来,广泛开展了奖励学生、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献爱心慈善活动。2012年首次发放奖学金,延续至今,已经奖励全国十大名校录取生13人,市(县)重点高级中学录取生49人;资助困难教师1人、品学兼优困难学生8人,结对内蒙古鄂尔多斯边远地区特困生4人,并积极参与金华市首届“凤林”杯象棋公开赛。其中2016年8月,为鼓励更多的青年才俊从事国防建设,一次性重奖北京大学国防生王续涵(浙师大附中高考状元729分)10万元。

  浙江凤林教育基金会会长王建民说,作为义乌名人王彦超、王袆的后裔,现在整个凤林王将近500个村庄,其中曲江派有68个村庄,2万多人,很大一部分分布在义乌、金华各县市一带。凤林教育基金会的口号是“重教育人、富民强国”,目前虽然主要奖励的是凤林王氏后人,但浙江凤林教育基金会正式成立后,会有更多优秀学子享受到基金会的奖励。他希望,金华各地的莘莘学子能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将来涌现出更多的专家、院士、教授、将军,更好地报效祖国。

  当天上午,浙江凤林教育基金会在江湾片上田村的曲江宗祠举办了自2012年以来的第六次奖学金发放仪式,共有16名优秀学生获得了3000、5000、10000不等的奖励。

  随后,浙江凤林教育基金会还组织受奖学生,赴城西街道陈望道故居接受爱国主义思想品德的教育,并在那里挂牌成立了学习基地,以“好学力行,不忘初心”八个字勉励这些优秀学子。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