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塔下洲公园游步道上“长”钢钉 市民:这一颗颗钉子留着干啥?

发布时间: 2017-08-07 10:34:59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王明升 商报记者 刘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8月7日讯(市民监督团成员 吴功俊 王明升 商报记者 刘军)“义乌有个‘钉子公园’,已经有好几个人吃了亏、受了伤。”昨日(8月6日),多位市民监督团成员反映,江滨绿廊塔下洲公园一些路面上“长”着很多钢钉,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昨日(8月6日)上午,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来到江滨绿廊塔下洲公园。进了公园,沿着绿廊中间游步道行走,过了公园管理用房约二三百米,游步道忽然“断”了,变成了一段长10米左右的机耕路。“大家小心,路上有钢钉。”有人喊道。记者蹲下来一看,发现机耕路正中间竖着一排排筷子粗细的钢钉,露出地面一到三厘米不等,有的钢钉已被行人踩得有些发亮,有的被行人踢歪,还有的锈迹斑斑。记者粗略数了一下,仅在道路中间部分就有15颗露出地面的钢钉。

  这时,有几名行人走了过来,其中一名中年人不停地提醒同伴小心钉子,但仍有一人踩上钢钉,“哎呀”一声,跳了起来。中年人说,他就住在公园附近,每天早上都来这里散步,每次经过这里都得小心翼翼,近段时间他已经看到有好几个人被钉子绊倒,疼得“哇哇”大叫。前两天,他看到一老人经过这里,脚踢到钉子后倒地,脚趾也受伤了,坐在那里疼得满头大汗,老半天才被人扶起来。“这么多人到公园来玩,太危险了,周边群众反映强烈。”中年人说话时有些气愤。

  市民监督团成员模拟来回慢走了两趟,先后两次踢到钉子,还有一次踩到了钉子。一些市民抱怨:绿廊中间的游步道上游人很多,这一段又突然变成“机耕路”,路面还布满钢钉,实在不应该。如果老人、小孩绊倒,再磕到附近的钉子上,后果肯定很严重。

  “不光这里有钢钉,江边的通道上也有很多呢!”一名游客说。随后,记者来到该公园沿江廊道,发现约1公里长的江边通道也是“机耕路”,路面被淤泥、枯叶覆盖,时不时能看到裸露的木条,路边有的进出口处拉起了警戒线,有的却没有。“这路上有钉子,千万要小心。”一些游客这样提醒。记者与市民监督团成员一起仔细寻找,果然在一些枯枝、松土中发现很多钉子,有的竟有四五厘米长,若有人不小心踩上去,鞋底肯定会被穿透,真有点吓人。

  记者从有关方面及周边群众那里了解到,这个公园在四五年前建成后环境很优美,但后来铺在路面上的一些木质地板腐烂破损严重,便开始翻新改造。今年,江边游步道上一些破旧木质地板陆续被清理掉,准备施工。路面上的那些钢钉就是清理破旧木地板留下的。另外,在这个公园的两个凉亭内,一些木质长条凳也有许多破损了,同样留下一颗颗钉子,让游人看了有些害怕。

  市民监督团成员认为,公园的更新改造需要一个过程,这期间的监管也应该到位,像这样的钢钉“挺”在路上,实在太危险,市民反响也很强烈,希望有关方面及时采取措施,抓紧整改,给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的休闲环境。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