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义乌乱停车要扣3分罚100元?交警表示:是真的!

发布时间: 2017-07-25 09:37: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4日讯(记者 龚书弘)这两天,义乌朋友圈流行这样一张图和配文,说是在路边黄色标线处停车要被罚款和扣分,很多人半信半疑,甚至不少网友还留言表示“肯定是谣言”、“违停怎么可能扣分”……

  今天(7月24日)上午,中国义乌网记者咨询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教科,民警表示,这个消息是靠谱的!

  “乱停车的危害,相信每个人都能说出一堆。停车难的确是个大问题,需要社会综合施策,而严管重罚治理违停乱象也是必要的手段之一。”民警告诉记者,这次扣分、罚款依据的条款不是违章停车,而是“违反禁停标志和禁停标线”,需要扣3分、罚100元。

  据了解,去年,杭州市区就对违反禁停标志和禁停标线的违法行为采取了罚款加记分的处罚措施,目前已覆盖了177条道路,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4月份,金华市区江南第一条“禁止停车线”也施划完毕,对违反禁止停车标线的车主处以相应处罚。

  目前,义乌已在城区范围内逐步施划禁止停车标线、标志,不久后将对此项处罚决定进行统一公示,公示结束后将在义乌全面实施。

  【浙江新闻+】处罚依据

  《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明确规定,禁止停车标志为禁令标志。

  机动车不按交通标志、标线指示通行的,依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5条,以及《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附件4第3条第8项规定:处100元罚款,记3分。若发生事故的,予以罚款200元,并记3分的处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