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高温难挡求职热情义乌“相约成功”夏季人才交流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7-07-24 08:43: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陈建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2日讯(记者 罗德慧 通讯员 陈建平)企业寻人才,人才找平台。今天(7月22日),2017年义乌市“相约成功”夏季人才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C1馆举行。40℃的高温未能阻挡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的热情,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堪称是一场促进高校毕业生和广大求职者充分就业的招聘“盛宴”。

  据悉,此次招聘大会由义乌市委组织部和义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共接收报名参会企业800余家,提供岗位14000余个。那么,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夏季人才交流会有哪些特色和亮点呢?

  政策引领,集聚人才

  6月29日上午,义乌人才新政发布,涵盖六大方面、20条举措的人才新政,涉及“引才、育才、用才、扶才、励才”多个方面,惠及各类人才。此次招聘会特设人才新政宣传服务区,通过对人才新政的普及宣传,让更多的人才了解新政,吸引人才集聚义乌。

  “正好放暑假在家,所以先来感受一下招聘会的气氛,之前听说了人才新政,趁此机会想详细了解一下。”宁波某高校的大三学生小季不时在各大展板前驻足,“我学的是电商专业,就今天看到的情况,对毕业后就业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市县联动,共促就业

  此次招聘会作为2017年度“市县联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的核心板块,以市县联动的合力机制,线上线下齐发力,共同搭建人才平台,精诚团结,实现双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自金华的李佳想要找一份人事专员的工作,“货比三家”之后,她向其中一家心仪的公司投递了简历。“这次招聘会可选择范围很广,我今天一早从金华来,不想错过这次机会。”

  功能细化,服务多样

  本次招聘会现场设置了人才新政宣传服务专区、重点规上企业招聘专区、人才测评专区、综合招聘区、企业宣讲专区、人力资源产业园展示专区、创业平台展示专区等7大功能模块,提供现场招聘、网上招聘、就业见习对接、就业创业援助帮扶、就业求职指导与咨询、人才政策咨询、人才测评等7大服务,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招聘服务。

  企业量多,岗位质优

  企业转型,人才先行,短短一个月的报名时间,参会企业数量已突破800家。涵盖事业单位、国资企业、上市公司、重点招商项目、规上企业等不同层次用人单位,囊括LED、电子商务、生物医药、机械制造、饰品、针织、日用百货等各个行业,为高校毕业生带来了极为充沛的求职选择。

  孙鑫丰是义乌某著名上市企业的人力资源室招聘经理,今天一大早他就来到会场做准备。“我们这次招聘的岗位大多是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基础性岗位以及一些工程师岗位,今天感觉到来应聘的求职者都很有激情,很有想法。”

  宣传到位,影响广泛

  本次招聘会整合网络广告、新闻媒体、微信和微博等宣传工具,迎合现代交流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和朋友圈等推广招聘会信息,针对性明确,更改灵活,传播人群多,人力资源服务区域中心辐射力进一步增强,市外企业明显增多,来自杭州、宁波、广州、南京、常州、金华、浦江、东阳等地企业均慕名前来报名参会。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