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40℃坚决零施工,多项举措护航义乌建筑工人安全作业

发布时间: 2017-07-24 08:43: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2日讯(记者 张金蓉)连日来,40℃高配,39℃标配已成为义乌天气的主旋律。钢筋、砖块、混凝土……这些建筑材料在高温的炙烤下变得烫人,无数的建筑工人在施工现场挥汗如雨,筑起义乌的新高度。如何保障高温天气下建筑工人的安全,如何落实高温防暑措施,昨天(7月21日)下午,记者采访了义乌社投集团相关负责人。

  抓两头、歇中间,防止中暑事故发生

  据了解,社投集团目前共有20余个在建项目,涉及新社区集聚建设、城市有机更新、精品街及老小区改造、房地产、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大约有1200多名建筑工人奋战在施工第一线。

  “一旦气温达到37℃,在11点-15点之间所有项目必须暂停室外露天施工,施工时段要求不间断进行高温安全巡查,我们工程技术与安全部的同事每天也要进入现场督查。”社投集团综合办主任刘斌告诉记者,入夏以来,安全生产成为重中之重的工作,社投集团及时下发安全生产工作通知,要求各项目组采取有效举措,抓早、抓实、抓细、抓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

  据了解,针对现场施工,社投集团积极开展夏季施工安全培训与中暑急救知识学习,要求各项目部提供降温保障设施,避免高温时段进行大规模露天作业。施工现场提供防护用品,配备防暑饮品、药品。“抓两头、歇中间,这是目前现场作业的作息时间表。同时,作业场所隔热、通风和降温措施也相应要落实到位。”刘斌说。

  “这两天,市安全生产指挥部、市总工会和社投集团给我们送来了高温关怀和一些生活用品、防暑药品,我们心里很感动。”工人们拿到“清凉用品”,连连为义乌关怀点赞。

  抓安全、重管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夏季高温天气来袭,施工现场的临时办公和生活设施、起重机械设备、脚手架、承重支模架、施工临时用电、材料设备仓库等重点部位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这一方面,我们要求各施工单位一定要重视,防患于未然,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个人。”

  “对于液化气球罐、液氨储罐、氧气瓶、乙炔瓶等压力容器的安放,施工现场机械设备的检查及维修保养工作,我们都安排专人进行严格管控。同时,要求各操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作业。”建筑工务公司总经理助理傅献忠表示,除此之外,对于工人们的食品卫生也加强了管理,保证食品质量,防止食物中毒。

  谈及最近发生的多起火灾事件,刘斌表示,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工作不断加强,除了项目部自身严查,集团也安排人员加强巡查,发现问题要求立即整改。“重点加强对职工宿舍、食堂、装饰装修材料库房、施工临时用电等关键部位检查,消除火灾隐患,严禁私拉乱接、严禁使用不合格的限流器,对易燃易爆品加强储存和使用管理。”

  无数汗水筑起义乌的高楼大厦和崭新风貌,让我们为这群可爱的人点赞。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