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不好意思问子女要钱 义乌一大爷频频上演“偷菜记”

发布时间: 2017-07-24 08:43: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剑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义乌网7月23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楼剑平)近段时间,义乌持续炎热高温天气,受此影响,平时靠打零工为生的徐大爷找不到活干,便没了经济来源,为节省开支,他便去菜市场偷菜,结果被店主逮住。

  目前,违法行为人徐大爷因盗窃被义乌市公安局处以行政拘留10天。

  64岁的徐大爷是江西上饶人,跟儿子媳妇一起暂居在稠江街道城店路。7月20日早上7时许,徐大爷来到稠关菜市场,进入稠关一街22号一家卖蔬菜的店面,先是买了14块钱的猪肉,付完钱后又挑了点蚕豆和辣椒放进自带的黑色塑料袋,没有付钱就欲离去。

  这一幕,恰好被店主夫妇发现,便把他追了回来,并向义乌市公安局稠江派出所报了案。

  处警民警到场后,徐大爷当即承认了偷菜的违法事实。经过秤,他共偷了5斤蚕豆和半斤辣椒,价值约20元钱,后调取店内监控査看,发现徐大爷不止一次到店里偷菜。

  办案民警虞旭军告诉记者,7月12日、14日、17日的早上7时左右,也是这位徐大爷先后三次到店里,趁店主夫妇忙于给客人称菜,偷了土豆、洋葱、白菜等蔬菜、每次所偷的蔬菜价值都不大。

  “没钱花了,能省就省。”徐大爷说,他不好意思向儿子媳妇开口要钱,就抱着侥幸心理干起了偷菜的事。第一次没被发现,胆子就变大了,没菜了又去偷。当场被抓的徐大爷在众人面前羞愧难当,并向店家表示歉意。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切勿心存侥幸去触碰法律这条“高压线”,不要接受法律制裁时才追悔莫及。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