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在义乌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迪伦:与义乌有奇妙的“化学反应”

发布时间: 2017-07-21 10:03: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张晨露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1日讯(商报记者 张晨露)塔下洲村、新科路、万达广场、德胜岩;中秋节、“食夜饭”、足球教练、弹吉他……这是加拿大小伙子迪伦(Dylan)身上的“义乌印记”。

  一年前,迪伦受邀来到浙江义乌枫叶国际学校,成为11-12年级四个班级的科学老师。在6月29日举办的“义乌市人才新政二十条新闻发布会”上,迪伦作为外籍教师代表,拿到了由义乌市外国专家局颁发的新版“外国人工作许可证”。从初来乍到到现在大街小巷地闲逛,迪伦越来越觉得在义乌生活舒适自在,感觉自己与义乌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

  在义乌体验“不一样的生活”

  今年27岁的迪伦高大帅气,面对记者却有些腼腆。而他的中国同事则认为,“迪伦上课很有感染力,拥有教师的专业风范。”

  这与迪伦的学术背景分不开。高中毕业后,迪伦先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获得应用科学学士学位,之后又进入渥太华大学攻读教育学学士学位。“双学士学位”的加持,造就了迪伦敬业谦逊的品性。

  从渥太华大学毕业后,迪伦开始寻找海外任教的机会。他选择了一所英格兰当地的初中,负责7- 12年级学生的数学课和科学课。

  两年后,积累了一定教学经验的迪伦觉得英格兰与加拿大的生活没有什么不同,开始将眼光瞄准亚洲,希望能体验到不一样的工作与生活。

  在加拿大两所中学任教一年后,来自中国的一份工作邀约摆在了他的面前:中国东方小城义乌有一所开设中加“双语双学历”课程的国际学校,正在寻找有教育资质、经验的加拿大籍教师。“这不正是我一直想要的机会吗?”迪伦眼前一亮,毫不犹豫地接受了这份邀约。

  2016年9月,迪伦正式入职浙江义乌枫叶国际学校,并很快适应了这里的工作与生活。

  刚到义乌时,坐出租车迷了路,司机会花很长时间帮他找到正确的地址;在杂货店找不到想要的商品,中国顾客会主动帮他将商品找到;银行及政府机构工作人员的服务也十分贴心周到,这些都让他深受感动。

  有幸见证义乌城市巨变

  很多国人认为国外的教育环境宽松,事实上,在沿用加拿大教育体系的“枫叶”,学生们的课程并不轻松。迪伦告诉记者,他主要负责教授11-12年级(即中国教育系统的高中阶段)四个班级的物理、化学和部分数学课。全英文授课会给中国学生一定压力,不过让迪伦欣慰的是,孩子们非常棒,大部分都能跟上课程进度。“偶尔需要给一些学生补补课,之后他们也能迎头赶上。”

  教师的职业特性,让迪伦在义乌的生活十分规律:每天上午七点半准时到校,然后上5个小时的科学课。如需补课,他会在学校多待一会儿。晚上回到公寓之后,他还要花上数小时备课。今年,迪伦还成为了“枫叶”高中部足球队的教练,已带领球队在校内进行了多场对抗赛。

  将生活过得有声有色,这是他与义乌的奇妙“化学反应”。周末休息时,他会去爬山,会去万达广场购物,有时也会与同事一起去KTV唱歌,但更多的时候是待在公寓里弹吉他、玩游戏。他热爱中国食物,偶尔也会在家里“倒腾”一些家乡菜。当女友从加拿大远道而来,他会带着女友“轧马路”。“现在她特别喜欢吃义乌街头路边摊的华夫饼和冰激凌,每次来都要我带她去品尝。”迪伦笑着说。他还考虑要去学中文,希望学会普通话后能与学生交流得更好。

  “这是一座在迅速成长的城市。”迪伦说,能够代表在义乌的外籍教师拿到新版“外国人工作许可证”,他感到十分荣幸。迪伦庆幸自己在这里参与这座城市的巨变,他相信,与这座城市的“化学反应”仍将持续。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