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义乌首次发布酷热警报 “晴到多云+39℃”成为每天标配

发布时间: 2017-07-21 10:03: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陈健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21日讯(商报记者 陈健贤)在高温的连续“轰炸”下,热到快爆炸的一周总算要过去了。阳光自戴主角光环,闪到让人“不忍直视”,小伙伴们都眼巴巴地盼着下点雨,降点温。但从义乌最新天气预报来看,高温天气将愈演愈烈。

  “预计最高温度可达38℃~39℃,局部地区将出现40℃高温,希望各方面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7月19日,市气象台发布酷热警报,据悉,这是义乌今年首次发布酷热警报,也是史上首次发布酷热警报。昨日,市气象台再次“拉响”酷热警报。该警报是根据今年5月省气象局出台的《浙江省灾害性天气警报发布业务规定》关于应对持续高温天气而发布的。与高温预警信号相比,它的预警强度更高,预警实效也更长。

  明天,“大暑”和“中伏”迈着整齐的步伐一起向我们走来,这意味着,最热的时段要来了,40℃估计也不再是“狼来了”。市气象台预计,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未来几天义乌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达38℃~39℃,局部可达40℃。其中7月22日前后,高温强度进一步加强,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9℃~40℃的高温,局部或将出现40℃以上酷热天气;7月23日至27日,副高脊线维持在浙中北,继续晴热高温。总之,接下来几天,“晴到多云+39℃”将成为每天的标配。这个周末,在高温的“威胁”下很多小伙伴不得不窝在空调房里“葛优瘫”了。

  然而,天气越热,天空就越湛蓝。不少“爱美”的小伙伴或是顶着烈日拍摄浪漫的日晕,或是登高“挽留”绚烂的晚霞。想提醒大家的是,现在不管何时太阳都“有毒”,所以一定要做好防晒防暑工作。而且当气温升到38℃时,人很容易变得躁动不安,因此在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好好调节心情。

  此外,近期义乌持续高温晴热天气,气象干旱将有所发展,市气象台提醒,相关部门要做好用水用电的合理调度,注意农业生产、园林养护、森林和城市消防安全等防御工作。

  具体天气预报:

  7月21日(星期五)晴到多云,温度29~39℃

  7月22日(星期六)晴到多云,温度29~39℃

  7月23日(星期天)晴到多云,温度28~39℃

  7月24日(星期一)晴到多云,温度29~39℃

  7月25日(星期二)晴到多云,温度29~39℃

  7月26日(星期三)晴到多云,温度28~39℃

  7月27日(星期四)晴到多云,温度28~38℃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