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图说民生 正文

刚刚 首趟中欧班列(布拉格—义乌)出发了!

发布时间: 2017-07-20 09:54: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仪式现场

  中国义乌网7月19日讯(记者 沈颖洁)布拉格当地时间7月19日上午11时40分,首趟中欧班列(布拉格—义乌)从美丽的捷克首都布拉格出发,驶向中国的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这是中欧班列开通以来首次开通东向的班列,也是义乌开通的第九条国际班列线路。

  就在昨天(7月18日)在布拉格举行的中国投资论坛庆祝晚宴上,捷克总统米洛什·泽曼在致辞时说:“明天,将有一趟列车从捷克出发,驶向中国。这是一列丝路列车,为中国的‘一带一路’伟大战略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它是把古老的中国和欧洲国家连接起来的项目,我们有很多美好的愿景,并共同去面对解决发展面临的困难。”

  

  今天,这趟由41个货柜、82个标箱组成,总货值约500万美元的中欧班列,满载着水晶、汽车配件、啤酒等捷克特色产品和优质欧洲商品从布拉格鸣笛出发,班列途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由阿拉山口入境,最终抵达目的地义乌,全程运输时间约16天。

  这趟班列的开通,开启了捷克和浙江新的贸易机会,使中欧班列在中东欧的布局更加完善,是浙江省深入贯彻“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生动实践。

  中欧班列运营方义乌天盟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旭斌表示,义乌自2013年开通铁路国际联运业务以来,通过几年的努力,已成功开行了200多列,建立了牢固的客户关系。“在此基础上,我们将充分利用欧洲的合作优质资源,朝着每周至少发车一列的频率努力,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捷克站的建设,打造一条捷克和浙江的全新贸易通道。”冯旭斌说。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