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吉利义乌发动机项目结硕果 绿色动力小镇再添新引擎

发布时间: 2017-07-20 09:53: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罗德慧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9日讯(记者 罗德慧)今天(7月19日)上午,浙江吉利控股集团(以下简称“吉利控股集团”)在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了吉利集团义乌发动机项目(GEP3发动机)开工和义利发动机工厂(GEM3工厂)发动机下线仪式。金华市市长暨军民,义乌市领导盛秋平、葛国庆、陈小忠、彭爱华、傅春明,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吉利控股集团资深副总裁俞学良,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王瑞平,沃尔沃中国区新能源项目经理拉斯·约翰森等出席仪式。

  盛秋平肯定了吉利与义乌市在汽车产业进行的合作,他指出,吉利集团与义乌市开展战略合作以来,双方合作领域不断拓展,成果不断涌现,已经落地了锋锐发动机、义利动力总成、英伦新能源整车等一批重大项目。希望吉利集团继续深化与义乌的全面战略合作,厚植优势,“义利”并举,“义利”共荣,将更多的项目、更优的技术、更新的理念带到义乌,把“吉利绿色动力小镇”建设成世界级的发动机、汽车制造基地,为义乌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打造新引擎,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安聪慧在仪式上表示:“吉利动力系统义乌制造基地将以‘中国制造2025’为战略契机,创建工业4.0智能制造工产。我们会以精益制造为核心,引进世界顶尖人才,采用国际高精尖设备,开发优质供应商,建立完善的质量保障系统,引入国际化、规范化、现代化、科学合理的管理理念,确保打造出国际一流的精品动力。”

  本次宣布开工的GEP3发动机项目是吉利控股集团在义乌投资的第4个汽车产业项目,也是目前义乌最大的工业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05亿元,计划2019年投产。该项目是吉利汽车整合全球资源、兼容未来新能源、电气化和智能化产品的重大创新举措,将成为吉利汽车全球化布局的重要里程碑。GEM3发动机项目于2015年6月12日签约,于2015年10月开工建设。今天下线的1.0TD系列动力平台是吉利控股集团战略性动力总成项目,由吉利动力总成研究院与德国著名设计公司FEV联合开发。GEM3工厂生产包含1.0TD、1.0T、1.0NA在内的三款发动机,将作为吉利未来小排量精品车型主力发动机。该项目总投资75亿元,建设形成40万台1.0L为主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

  自2014年与义乌达成战略协议以来,吉利控股集团整合全球资源,在义乌进行了一系列战略布局,目前已有多个项目落户义乌。其中吉利动力系统义乌制造基地于2014年6月成立,集发动机研发、制造、营销为一体,旗下包括浙江锋锐发动机工厂、浙江义利发动机工厂以及GEP3项目。未来吉利在义乌将制造4G、1.0TD、1.5TD、2.0TD等系列发动机,为义乌打造汽车产业链齐全、人才高度集聚、配套设施完善的绿色动力小镇再添新引擎,同时对义乌市促进装备业发展,提升产业结构层次以及加快汽车产业集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吉利控股集团是一家拥有多个国际知名汽车品牌,集汽车整车、动力总成和关键零部件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全球汽车集团。目前,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各品牌在保持各自独特市场定位的同时,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实现了可持续的发展。最新数据显示:沃尔沃汽车2017年上半年实现销量277,641辆,同比增长8.2%。而吉利汽车保持强劲成长态势,2017年上半年累计销量530,627辆,同比增长89%,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对比去年同期增长超100%。7月6日,吉利汽车宣布上调2017年全年目标至110万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