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嚣张!义乌一16岁少年持刀抢劫 抢完还去恐吓他人

发布时间: 2017-07-20 09:53: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钱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9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钱赟)前有18岁少年,7年间7进义乌市公安局;后有15岁少年盗窃奔驰只为“炫富”和“把妹”。暑期来临,未成年人犯罪再度引发社会关注。日前,又有一名16岁宋姓少年在义乌江东街道青口村涉嫌多次盗窃并持刀抢劫,抢劫成功后竟嚣张地恐吓曾报警揭发自己盗窃事实的受害人。

  7月13日晚10点多,在义乌青口村一工厂厨房上班的徐阿姨,正打理着一天的收尾工作,准备下班回去休息。此时,突然一名面戴一次性口罩的男子冲进厨房,手中挥舞着刀具,让徐阿姨将身上的钱全部交出来。

  “我当时吓坏了,附近可能就我一个人,其他人都下班了。”出于害怕,徐阿姨将身上仅有的150元钱交给了“蒙面人”。由于徐阿姨身上都是零钱,最大面额的也不过20元,交钱的过程让“蒙面人”略显烦躁,拿了钱后便立马跑走了。

  徐阿姨缓过神后,立即向义乌市公安局江东派出所报了案。民警吴欣中细心勘察现场,调取附近监控后发现,嫌疑人的身影与前两日曾落网的一个盗贼十分相似。“我们顺着监控轨迹查看后,发现嫌疑人去了青口附近的一家饺子馆,他的身影跟前两天偷这家饺子馆店主手机的那个小伙子的身影十分相似。”吴欣中随即找到这名店主。

  “没错的,肯定是他,他专门跑到我店里拿刀威胁我,叫我下次小心点。”当民警拿出监控视频让该店主辨认时,对方一口咬定,持刀抢劫的正是前两天曾因盗窃手机落网的未成年人宋某。

  很快,宋某再次被江东派出所民警抓获。

  据悉,宋某今年仅16岁,河南商丘人,年初随父母一同来到义乌务工。由于宋某父母从事长途货运工作,长时间对其疏于管教,在餐馆打零工的宋某很快因天热辞去工作,将手上的钱挥霍一空后心生歹念。

  7月10日左右,宋某先后在青口村附近两家餐馆实施盗窃,盗得两部苹果手机,但因受害人及时报警,宋某很快被警方抓获。受到行政处罚后,宋某仍不知悔改。7月13日上午,他买来折叠刀和一次性口罩,伺机在夜间对只身一人的女性实施抢劫,在对徐阿姨抢劫成功后,得意的宋某竟返回曾作案落网的饺子店,持刀恐吓曾经的受害人。

  目前,宋某因涉嫌抢劫罪被义乌警方刑事拘留。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广大家长,暑期来临,应切实履行监护人的义务,加强对孩子的照顾与管教,未成年人更应做到自律自强、自尊自爱。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