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赤岸镇雅治街村白坑口一处3000余平方米违建已开拆

发布时间: 2017-07-19 10:02: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商报记者 谭祉潇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9日讯(商报记者 谭祉潇)近日,有热心读者向本报反映:“赤岸镇雅治街村白坑口有一处面积非常大的平房,蓝色钢棚的简易建筑与周边绿树青山的美景格格不入,希望商报给予关注。”

  记者随即联系了赤岸镇东朱工作片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雅治街村白坑口处确实有一处面积为3013平方米的违法建筑用于开办红木家具加工厂,不过该违法建筑将于近日组织拆除。

  7月17日上午,记者前往现场了解情况。从雅治街村拐入白坑口,首先看到7间平房,通过从房子窗户往里面察看,可以发现其中三间为堆放器械的仓库、两间为办公室、两间为普通民居。继续往里走,就到了红木家具加工厂的主厂房。该厂房由两间砖混结构的单层大厂房和两个蓝色易拉棚组成,现场有三名工人正在拆除厂房的铁皮屋顶。

  “这里原来是雅治街石矿场,石矿场废弃后,雅治街村将其承包给业主黄某。2006年前后,黄某搭建了3000余平方米的建筑用于生产加工。虽然该土地性质属于建设用地,但是该建筑未经审批,属于违法建筑。其中,约有800平方米违建由于影响消防安全,已在2013年期间拆除了。之后,业主因实际使用需要,在原违建位置增加了两个易拉棚。”东朱工作片工作人员说,雅治街村凭借靠近东阳的地理优势,早在上世纪90年代便开始发展红木家具加工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红木家具特色村。“三改一拆”工作启动后,赤岸镇工作人员发现雅治街村的违建大多用于开办红木家具加工厂,考虑到红木家具生产、销售周期较长及部分红木家具搬迁存在困难的实际,经金华市“三改一拆”办同意,除影响安全生产的违建外,其余红木家具加工厂违建均列入缓拆序列,直至2016年12月31日。

  “今年5月初村两委换届选举完成后,新任村干部积极投身村内违建的拆除工作,督促未完成搬迁的红木家具加工厂加速腾空。有了三年的过渡期,业主对拆违工作也表示理解。部分规模较大的加工厂已另选厂址,较小加工厂的业主自行选择转行。”雅治街村工作人员说。

  据悉,白坑石违建拆除工作从7月17日开始,将在一个星期内拆除完毕。雅治街村内其余18处红木加工厂的违建也将在8月底之前完成拆除。赤岸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赤岸镇将持续深入开展“三改一拆”工作,以拆促改、以改促提升,同时结合“五水共治”、文明创建等工作,继续努力提升村镇品质。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