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焦点话题 正文

创新黑科技齐聚义乌 十佳“新材料”企业出炉

发布时间: 2017-07-19 08:56: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张金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8日讯(记者 张金蓉)今天(7月18日),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四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总决赛在义乌举行。同期,义乌2017双创周正式开幕。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朱位松,副市长骆小俊等出席活动。

  作为首场领域决赛,26位新材料领域创业者带来了一系列最新技术革命成果,通过5分钟路演与8分钟评委互动,积极展现企业的技术团队优势、项目特色亮点、行业市场分析以及企业战略规划。不少投资机构现场就向参赛企业抛出了橄榄枝,现场融资对接进赛场,掀起了又一轮创新创业新高潮。

  7名首席评委组成的评审团“对症下药”,在聆听完参赛企业演说后,从项目可行性、商业模式等多方面给创业者们提供专业的创业指导。

  杭州牛墨科技有限公司选手杨跃仁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有关“爱上冬天”的演说,石墨烯发热地板将带来地板和地暖行业的新变革。问及对于本次比赛的期待,杨跃仁表示,通过官方比赛,能不断塑造企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将好产品推介给更多人的同时,也希望能和同行小伙伴碰撞出新的火花。“特别感谢专家老师的意见,后续我们将不断完善。”

  此外,防火防辐射硅藻泥、3D喷筑技术、BF无氰电镀技术、3英寸半绝缘碳化硅单晶生长技术、生态磁能量……许多新奇的词汇和产品出现在比赛现场,这些涵盖衣食住行等多方面的新科技将不断改变我们的生活。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综合首席评委评分、专业评委评分、网络评分,新材料领域十佳企业出炉。其中,杭州唯铂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欧仁新材料有限公司、杭州牛墨科技有限公司晋级第四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与其他六大领域的优秀企业共同角逐最终的大奖和全国总决赛晋级资格。

  据了解,中科院沈阳自动化义乌中心、浙江尤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义乌市触角(蚂蚁创意)工业设计有限公司,义乌的这3家企业4个项目将分别于8月3日、18日、23日参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先进制造领域专场、文创创意专场。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