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危险!义乌佛堂大道1公里内竟有10多个沿街水果摊

发布时间: 2017-07-19 08:54: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龚书弘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者按:为提高市民整体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即日起,中国义乌网联合义乌市创建办推出不文明行为“随手拍”专栏,邀请市民曝光身边的不文明行为。

  义乌市民及游客均可用相机或者手机,拍摄正在发生的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现象。照片及视频可通过新浪微博@中国义乌网或发送至“中国义乌”微信公众号后台,也可以用邮件的方式发送至3086670293@qq.com。

  中国义乌网7月18日讯(记者 龚书弘)近日,有市民向“中国义乌(ID:zgywwcn)”微信公众号后台爆料称,义乌佛堂大道许宅段沿线最近多了不少特殊的“高温工作者”,他们顶着烈日,在道路两侧设置水果摊,不少车主纷纷停车问价购买,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不小的安全隐患。

  昨天(7月17日)下午5点,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进行了现场走访,核实爆料。

  1公里内10多个水果摊

  青皮梨、白皮梨正当时

  记者来到佛堂大道许宅段,发现短短1公里内,道路两侧撑着10多把大型遮阳伞,而伞下,或是一辆简易三轮车,或是几个玻璃橱柜,整齐有序地摆放着新鲜的青皮梨、白皮梨、西瓜、桃子等水果,有的甚至搬来了躺椅,供“无人问津”时休息。

  在现场,记者观察到,仅走访不足15分钟,平均每个水果摊前都有2、3辆车直接在主道上停下,打着“双跳”走下车来问价,而身边驶过的车辆时速均不低于30公里/小时,三车道一时间被缩水为两车道。

  “最新鲜的青皮梨,你往后看看,这片就是我们村的梨树林。”一位水果摊的阿姨见记者驻足,热情地介绍起自家的梨子,“沿街卖要比城里贵一点,一般5块钱左右一斤,但绝对新鲜,还可以自己摘。”当记者问及,是否存在安全问题时,阿姨则显得很平淡,表示都是“两分钟买卖”,不认为会出现安全问题。

  话语间,一位骑着电动车的市民停下了车,询问青皮梨的价格。该市民告诉记者,他家住九联附近,在佛堂上班,每隔1、2天就会顺路买几个梨回去,“我儿子爱吃,主要就看中新鲜嘛,我每次停个1分钟就走的。”

  而当记者采访几位驾驶汽车停下购买的驾驶员时,他们均表示知道不应该随便停车,存在安全隐患,也为随后的车辆带来了不便,但仍心存“即停即走”的侥幸心理。

  佛堂大道3月曾发生严重车祸

  沿街卖草莓的夫妇被撞重伤

  今年3月11日下午3点左右,义乌佛堂大道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一司机因低头取屁股袋中的扳手,起身时发现险些追尾,便猛打方向,将路边搭棚卖草莓的夫妇撞成重伤,随后直到撞断两棵树后才停下。其中,被撞女子腿骨骨折,男子多处重伤,事发后被立马送进重症监护室,长时间未脱离生命危险。

  在此,浙江新闻客户端提醒广大市民,现在虽是青皮梨之类水果的旺季,在路边买水果固然方便、新鲜,但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且对交通秩序造成了影响,建议车主停放在合理位置后再前往购买,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后果。同时,广大水果种植户也应将摊点设在安全地带,不要在交通干道附近设摊经营。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