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原创报道 正文

红门采风绘消防 义乌暑期消防夏令营寓教于乐学安全

发布时间: 2017-07-19 08:54:3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文青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中国义乌网7月18日讯(通讯员 陈文青)“消防是什么?消防什么样?”7月16日至18日,义乌消防支队联合教育局、图书馆举办暑期消防夏令营红门采风绘消防活动。百余名小学、幼儿园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陪同下分批来到义乌消防支队北苑中队,用手中的小小笔杆,画出心中的消防。

  烈火中的消防员、高喷消防车、登高云梯车、高温天挥汗如雨的消防员。小朋友们在试穿消防服、乘坐消防车、叠“豆腐块”被子等体验消防员环节和参观消防器材等生动有趣的活动后发挥想象力描绘出一幅幅消防主题画作。

  “绘画是反映作者认识世界、认识自我、进行创造性表达的过程。鼓励小朋友通过绘画来记述生活中对火的利与害的认识、对消防安全的感悟,可以增进他们对于消防安全的感性认识,从小提升消防安全意识,从而进一步丰富校园安全文化,努力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消防支队宣传科负责人说。

  据悉,为进一步增强全市20余万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义乌消防联合教育部门日前下发通知在全市百余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以“上一节消防课、开展一次逃生疏散演练、参加一次消防夏令营、完成一次暑期家庭消防作业”等“四个一”为主题活动的暑期消防作业,并将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浙江省消防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全省儿童消防绘画、作文竞赛纳入其中,向全市20余万学生公开征稿。

  本次活动从6月20日开始至10月20日。活动结束后,支队将遴选出一批优秀作品推送至省消防总队,同时将优秀作品在全市各中小学校流动展出。

  下一步,支队还将继续开放消防站接纳更多的学生家长们来队参观写生。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