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民生>民生热点 正文

俄罗斯雪糕风靡义乌 10元钱就能一尝“国礼”滋味

发布时间: 2017-07-18 10:06:2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见习记者 金淑娴 实习生 虞靓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俄罗斯总统普京曾赠送给习大大一些俄罗斯雪糕,一时间,全国进口市场就刮起了一阵俄罗斯旋风。义乌悦冰悦家食品有限公司闻风而动,从俄罗斯进口了七个品类的俄罗斯雪糕以抢占商机。目前,已完成了金华地区销售渠道全覆盖,正在与杭州商超洽谈入驻。据悉,俄罗斯雪糕市场零售价从10~18元一支不等。这意味着,大家只要花上10元钱,就能一尝“国礼”的滋味。

  义乌商家抢占“国礼”商机

  俄罗斯雪糕从这里出发

  昨天,记者来到悦冰悦家直营店内,发现远道而来的俄罗斯雪糕被整齐地码放在最显眼的冰柜里,跟哈根达斯等大牌并列销售。

  “俄罗斯雪糕是国礼雪糕,很有市场潜力,是我们的主推产品。”悦冰悦家总经理朱致远告诉记者,今年4月,公司就积极与俄罗斯当地雪糕生产企业接洽,并从俄罗斯进口了第一批雪糕产品试水义乌市场,效果喜人。

  经过几个月的筹备,俄罗斯三明治雪糕、喀秋莎雪糕、AK47雪糕等七个品类的产品已在义乌市场全面上市。“义乌是俄罗斯雪糕的货源地,我们在义乌九个点完成了全品类铺设,金华地区做到了网点全覆盖,现在正在与杭州的多个商超接洽。”朱致远说,义乌的大润发超市和富国超市里都有俄罗斯雪糕上架销售,对于想尝鲜的市民来说非常便利。

  记者了解到,每年5~9月是冷饮类产品的批发旺季,而悦冰悦家选在这时大量铺开渠道可谓“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今年是俄罗斯雪糕登陆义乌的第一个夏天,也预示着产品进入了推广期。”朱致远心里有一张“国礼”雪糕的市场推广时间表,他认为需要2~3年的时间进行国内市场拓展,只有挺过推广期,这些俄罗斯产品才能被消费者广泛接受。“我们备货充足,已从俄罗斯原装进口了两个集装箱的雪糕产品。就目前的市场销售情况来看,这些雪糕产品的接受度十分不错。”

  深挖俄罗斯市场潜力

  目标是进口全品类商品

  “俄罗斯雪糕用料非常好,尤其是这款‘三明治雪糕’,真正做到了入口即化,非常绵软,奶香味很浓。”市民张女士是俄罗斯雪糕的回头客,她用“真材实料”评价她所吃过的几款俄罗斯雪糕产品。

  在她高度评价用料地道的同时,也对雪糕的包装提出了一点个人想法,“东西挺好,但包装过于简单。”对于消费者的反馈,朱致远表示,俄罗斯的轻工业相对落后,许多产品都存在包装简易的问题。“为适应国内市场需求,我们将第一步跟厂商沟通外包装中文说明的问题,以后的外包装印刷内容会增加中文信息。下一步我们也将争取参与设计外包装,让雪糕看起来更洋气。”朱致远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已注册了“普习金”作为俄罗斯产品的国内统一品牌,整个产品运营也将慢慢完善。“雪糕产品是我们打开国内市场的突破口,我们预计今年全省范围的销售额在500万元左右,期待推广期后能迎来爆发式增长。”

  据悉,随着“普习金”品牌与俄罗斯当地企业合作的深入,该品牌还计划进口粮油米面等俄罗斯产品,做全品类进口商。

  
编辑: 楼菲莉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